分类:默认分类

缺少做多力量股指震荡 科技股估值偏高存分歧

2020-03-27 08:05

 

     观望情绪较为浓郁,市场出现小幅调整,,沪指报2764.91点,跌0.6%,成交额为2482.80亿元深证成指报10155.36点,跌0.84%,成交额为3941.87亿元,创业板指报1927.28点,跌0.55%。
A股是一个资金推涨型股市,机构也好投资者也好,很多都是做的趋势行情,不是特别在乎估值和长期持股价值,因此上涨的时候很难预测顶,下跌的时候很难预测底,成交量萎缩,说明抄底投资者屡抄屡套,已经失去了信心,这不是很好的迹象,乐观的时候没有机构投资者担忧估值问题,现在科技股下跌了不少,媒体报道机构投资者出现估值分歧,确实,目前很多科技股估值依然偏高,所谓价值洼地的观点需要一分为二的看待。
很多人拿上证综指的市盈率与美国的道琼斯指数市盈率相比较得出A股是价值洼地,这未必很客观,主要是银行5倍左右的市盈率拉低整个上证综指市盈率,银行5倍多市盈率要说下跌空间是很小的,但要说上涨空间很大,恐怕也是有点武断,面对经济下滑,不良贷款升高可能难以避免,另外LPR下行支持实体经济,银行适度让利实体经济不需要赚钱太多也是银行股价上涨的最大阻力,剔除银行保险券商,上证综指市盈率还能说是全球最低吗?中证500市盈率是24倍,这个反映市场估值稍微客观一点。
如果是资金避风港,在美联储实施无限量宽松和与全球央行进行货币互换以后,美元流动性已经出现极大改善美元指数也已经走软,北上资金应该大规模抄底抢筹,可是北上资金流进力度并不大,可见北上资金态度暂时已经趋于谨慎,可能与全球疫情没有得到控制有关,也与A股本身投资价值有关,美国股市3个交易日大涨4000点,资金转向了美元资产,抄底太疯狂。
最近A股反弹力度明显弱于外围走势,这不是很好的迹象,说明A股反弹动力已经趋弱,实际上市场找不到太多的做多动力,金融股自身问题得不到大资金的偏爱,食品饮料医药可以脉冲上涨,但目前估值很难发动大行情,科技股估值不便宜上档套牢盘很多,很难吸引新增大资金再来一波大行情,市场陷入震荡。
作为投资者,我的观点没有专家那么乐观,股市调整空间很小,对应的是上涨反弹空间也不大,反弹可以甚至某一天强势反弹也可以,持续性不会太好,毕竟市场缺少做多的力量,

 

上一篇:科技股疲软下跌动力不大 机构关注银行投资机会

下一篇:美股大涨A股韧性不跟 科技股拖累指数下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