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美股大涨A股韧性不跟 科技股拖累指数下跌

2020-03-27 15:21

 

A股不跟涨的特征最近发挥的淋漓尽致,美国股市三个交易日大涨4000点,A股基本趴着不动,昨晚美股大涨,今天是冲高回落,创业板下跌1.2%。
面对这样的走势究竟是美国股市见顶震荡下跌,还是A股难以上涨,这是我们需要面对的问题,回顾A股历史,与美股相比,基本上是跟跌不跟涨居多,美股涨十年,我们十年远没有A股涨得多应该承认。
从盘面看,科技股依然是市场调整的主要来源,国产软件、氮化镓、远程办公、光刻机、操作系统、大数据云计算,跌幅榜基本上被科技股占据。科技股之所以还在于估值太高,缺少长线资金吸引力,我翻看了几家公司,使用率过百倍但是主营利润增速只有10-20%,这样的估值要说具有长线持股价值可能缺少说服力。目前全球经济下滑压力很大,科技股不少处于全球产业链中,未来业绩增速很难预判,也是科技股难以出现上涨的一个因素,尤其是手机产业链,手机出货量下滑太大,究竟后市会恢复多大产能多大销量,现在下结论为时过早。
涨幅居前是新基建,像受到万亿投资的水利板块,以及由此延伸出来的建筑,另外运输设备、铁路基建、工程机械和建材等涨幅居前。这种板块业绩弹性不大,从盘面看,也是脉冲行情为主,趋势性不算很强。
食品饮料、新零售等因为消费刺激而上涨,涨幅并不大。
房地产因为降息预期和地产调控放松预期涨幅居前,但地产调控放松反对声音也很多,确实地产价格已经泡沫化,放松调控引发地产上涨对经济未来发展有害无利,需要慎重。
依靠建筑、食品饮料冲高,只能稳定指数,不能带来牛市,上证综指要想走高,没有银行参与几无可能,但银行利空因素始终压制走强,反弹有气无力,指数也就只能是震荡态势,缺少上涨动力。
就目前指数而言,有稳定指数的力量在内,股指下跌,总有力量在权重运作的迹象,可指数一旦避免再度破位下跌,权重又会走软,所以下跌空间很小,上涨缺少做多的主动性,股指陷入上下不得的尴尬概率增加。
指数稳定至关重要,毕竟会影响到IPO常态化的正常推进,如果经济下滑,股市下跌,这是很尴尬的组合。
科技股难以走高,目前没有明显调整的科技股包括百元股,可能需要注意补跌随时出现。

 

上一篇:缺少做多力量股指震荡 科技股估值偏高存分歧

下一篇:震荡构筑复杂底 银行还是夹板中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