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科技股疲软下跌动力不大 机构关注银行投资机会

2020-03-26 15:23

昨天粘滞的反弹,潜藏着今天的回落。

从走势看,今天有点类似于倒V字型,这是冲高与回落并不陡峭,早盘就直接跳空低开,此后反弹,但反弹无力,接着就是震荡回落,虽然指数下跌,但10日线下行很快,上证综指、创业板和深成指都没有跌破10日线,10日线有没有支撑力,要看10日线走平以后对股指的支撑力度,短线看,将围绕10日线展开震荡争夺,股指大跌没有必要担忧。

北上资金今天呈现净流出,但上海市场小幅流进1000万元,北上资金要继续流进,恐怕需要保持汇率的稳定,这就需要央行货币政策有所克制,下调利率和下调LPR利率可能会带来北上资金的流出,加剧股市波动。利率下调也是有副作用的,美联储一锤子把利率调整为零,标普很快下调美国银行等级,这就是警告。

今天涨幅居前属于防御板块,农业、养殖、医药、食品饮料等,但是食品饮料个股估值我是不敢恭维的,就像以前不敢恭维科技股一样,这样的估值水平要走出牛市,难度很大,只能当做弱势环境的资金无奈炒作,好几十倍市盈率,20%左右的业绩增速,估值不具有优势,关键在于食品行业大部分公司不具有核心竞争力和独家产品,属于充分竞争行业,未来业绩波动客观存在。

科技股依然是今天调整主要力量,氮化镓、通信设备、无线耳机、5G、芯片半导体等跌幅居前,科技股目前股指和调整空间难以吸引新增资金大规模加仓,只有不断的调整震荡,出现大量的止损盘,大资金获得大量底部筹码才可能拉升股价,目前上档套牢盘很多,大资金强势介入,盈利难度太大,等于是为别人作嫁衣裳。

目前市场机构开始关注银行板块,从北上资金流向到估值、LPR影响进行综合分析,银行走高难度太大,就在于一个支持实体经济让利,谁也难以把握让利幅度究竟有多大。

现在市场投资者情绪已经从亢奋转化为平静,但没有到悲观,只不过是承担了抄底套牢的痛而已,抄底激情减弱,追高欲望衰退,股指反弹难度已经增加,后市更多是维持弱势震荡,反弹会有,但反弹之后就是调整,股市上涨需要底部筹码充分换手,多头不死空头不止,这是股市谚语。

上一篇:制约上涨因素存在,围绕10日线震荡概率大

下一篇:缺少做多力量股指震荡 科技股估值偏高存分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