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期股大涨指数上扬,基金重仓科技牛股下挫

2019-11-25 15:39

 

  今天是一个极度分化的走势,基金重仓的科技股暴跌,周期股强势崛起。
 这种走势与基金排名还是有一定关系的,基金重仓股与基金净值变动关联度很大,一旦基金重仓股暴跌,可能会引导某些基金净值或者收益率大跌,排名出现明显的变化,汇顶科技等跌幅较大。对于基金重仓的科技股我是心存警惕的,尤其是涨幅巨大的科技股,估值不便宜,是不是透支了未来的收益,市场有不同观点,但股票风险是涨出来的。随着排名的竞争,基金重仓股还是会出现分化,要看资金的角逐,这种股票很难判断谁胜谁输,最佳方式就是回避。
   像海天味业,早盘急跌,下午收回来,留下了长下影 ,并不是说下方支撑力度很大,而是一种资金的严重分歧,其中固然有估值的认可,但也不能排除是资金的争夺,那就是赞盘与护盘的博弈。
  周期股大放异彩,一个是货币宽松有利于周期股,积极财政政策也有利于周期股,但潜在利好就是涨幅滞后,涨幅滞后就是最大的利好,钢铁、煤炭等涨幅居前,钢铁有数家股票涨停,地产和银行涨势也不错。白酒略有分化,茅台继续下跌,白酒也是基金重仓股,之所以没有砸盘,就在于机构持股太多了,没有办法赞砸盘,砸盘就是机构满盘皆输。
  周期股大涨,也与指数有关,上周我就认为指数今天大概率会上涨,就在于指数不能跌破2900点一线的支撑,一旦跌破,这个平台就是以后重阻力区,何况一旦跌破,卖盘就会骤然增加,卖盘增加最怕就是技术派人士加入看空阵营,加重抛售压力,指数下跌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舆论,现在市场就对IPO颇有质疑的声音,指数一旦破位,质疑声音就会增加,虽然管理层可以置之不理,认为IPO不影响指数,但真的能够如此洒脱吗?恐怕做不到,因此指数稳定至关重要,
   今天北上资金呈现大规模流进态势,北上资金流进就是常态,尤其是周期大盘股、白马股上涨,北上资金会更加活跃,北上资金成为上证综指的救世主,但我不认可周期股可以上涨很多,大概就是一到三个交易日的额活跃,追高还是需要谨慎一点,周期股套牢解套也是很难的,盘子大,业绩想象空间小,缺少活跃资金关注。
今天上海方面成交量增加明显,主要是周期股主要集中在上海市场,但即使周期股大涨,上证综指也没有突破5日线,说明做多不是特别的坚决,周期股全面启动,只要周期股一部分继续保持活跃,指数就能突破5日线,
 现在市场最大风险的机构重仓的高位科技股,我们需要谨慎参与,最好就是不参与,谁也不知道机构为了排名,为不会砸盘科技股。

 

上一篇:白马股大跌指数调整 周一大概率重拾反弹

下一篇:股指尚有反弹空间 周期股强势不可持续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