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尚有反弹空间 周期股强势不可持续

2019-11-26 08:02

 

科技股黯然失色,周期股大放异彩,上证综指涨0.72%,报2906.17点;深证成指跌0.01%,报9626.36点;创业板指跌1.07%,报1661.77点。
周期股突然之间大涨,找不到太多基本面的因素,毕竟周期股基本面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改善,基于这一点,我不认为后市周期股会领涨大盘,成为牛市的领头羊,更多的是一种短期的炒作。
万科大涨可能与某些人对万科的业绩陈述有关,万科本身股性较为活跃,又是地产龙头,关键还在于不断转型,对万科的业绩变动市场很敏感,昨天大涨或许就是一种回应。
至于煤炭钢铁大涨与滞涨有关,也与近期的LPR利率下降和积极财政政策期待有关,但基本面上看,产能过剩并没有根本性改变,经济下滑压力下,市场需求也不会太好,价格上涨很难,业绩增速也不会理想,以烂苹果原理参与炒作,只能是短线思维。不能抱着中线思维看待,周期股未来想象空间不大,上涨可能是游资和机构调仓换股的一种短线思维,而不是中线思维。
市场本身就是一个存量博弈,周期股异军突起,科技股白马股面临抛压,其中有机构抱团持股的松动,也有减持黑天鹅的袭击,我对机构抱团一直秉承一种不太赞同的 态度,一旦机构抱团,股价上涨就会超预期,估值泡沫也就很难避免,一旦遭遇利空,抱团持股一旦崩溃,股价很有可能面临长时间调整。医药股上周已经率先调整,周一调整相对于科技股要小很多,市场对某些医药牛股的估值水平早已经有质疑。
现在是基金排名关键时期,机构抛售涨幅巨大的科技股白马股不是太意外的举动,一个是非重仓机构砸盘,另一个是重仓机构为了规避砸盘风险,提前减持锁定利益,三是周期股大涨资金分流,抱团牛股的抛售会持续一定时间,但短期看,我估计不会太久,一般也就是1-3个交易日,毕竟机构持股量太大,不可能无休止多杀多,这不符合大家利益均沾原则,估计很快就会止跌回升,但牛市已经结束了,介入抢反弹需要谨慎,这种牛股一旦套在高位,解套可能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介入科技股以业绩较好,涨幅不大的滞涨股为主,而不是超级牛股为主。
昨天反弹力度并不大,但扩容快节奏不会继续加码,股指短线尚有反弹空间,谨慎参与,毕竟我不认可牛市来到,现在市场已经开始预测明年走势,依然是牛市慢牛不绝于耳,我是觉得明年走势还是更需要慎重,经过上半年反弹,股指点位比去年要高,反弹难度增加。现在市场唯一利好就是猪肉价格下跌,货币政策有更多腾挪空间,但货币政策还受制于地产泡沫以及汇率因素,猪肉价格下跌,回避养殖板块还是需要的。

 

上一篇:周期股大涨指数上扬,基金重仓科技牛股下挫

下一篇:指数小涨个股跌多涨少热点一日游操作颇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