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白马股大跌指数调整 周一大概率重拾反弹

2019-11-22 15:36

 

   周五又是一个下挫行情,我觉得没有必要责怪某些是似而非的消息,毕竟那是未经证实的,市场下跌还是本身弱势所致。所谓利空只不过是一个意外而已。
 早盘两市跳空高开,股指一度稳健走高,但10点左右开始快速跳水,成交量并没有明显放出,而是一种缩量下跌,要说是特别大的利空打压,应该伴随成交放出,毕竟大小资金都会夺命而逃,而不是一种买卖的萎缩,不用过多成交股指就会一路下跌,11点以后上海市场开始明显放量,其他市场也差不多,说明有资金开始加快出逃,但也有资金开始逢低建仓抄底,才会导致成交放出,但这一波放量指数下跌不大,可见利空传开以后,市场也不是特别的恐慌。因此不能归咎于利空打击股市引发下跌。
  早盘虽然指数高开,但昨天弱势的医药板块走势一直不强,与强势指数有点背离,像爱尔眼科等先于指数走软而下跌,康泰生物早盘处于整理态势,成交非常低密,横盘以后,快速跳水,放量下挫,这种走势说明资金的分歧,白马股高位不胜寒已经显现,海天味业也出现中阴下跌。茅台也是罕见放量杀跌,虽然跌幅不大,但阴线看起来很吓人。
  早盘部分科技股上涨,可能是一种超跌反弹,而不是资金强势出击。可是这种反弹面对指数调整,抛压也是骤然加大,不少个股快速下跌,全天振幅在5以上,对于当天追高者而言,损失是惨重的,一天套牢六七个点,遭遇这种走势,当天回转交易的迫切性就增加了,毕竟可以止损,而不是看着下跌无能为力。
  今天跳空高开本身就不是很正常,美国昨天晚间调整,国内也没有太多利好消息,没有必要跳空高开抢筹,资金有点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的感觉,消息面平静就怕跳空强势做多,心里有点不踏实,一旦买盘稍有不仅,就很容易引发冲高回落,导致市场由涨转跌,伤害投资者仅有信心。
  今天调整上证综指再创调整近期新低,市场弱势形态依然没有改变,早盘我就说到需要思考A股逆全球下跌的原因,如果没有找到原因并加以改革,市场不可能出现牛市,但是这个原因专家观点和投资者观点可能是迥异的,早间还有人论证A股对外资具有吸引力,可是一个市场能够依靠外资吗?
  从盘面看,石油板块奋起护盘,部分银行也是走势颇为强势,上证综指下跌并不多,要比创业板小得多,昨天石油护盘,今天也有石油护盘,指数后市没有太多调整,周末没有特殊利空,周一就可能重拾反弹,但只要一些因素不改变,反弹又如何,只不过是短线反弹而已,而不是牛市的开启,我是认为只要专家喊牛市,牛市就不太真实,牛市不需要专家呐喊,而是需要投资者认可,投资者认可了,即使专家唱空,股市也会走牛,美国十多年牛市有喊牛市的吗?没有,因此牛市不是喊出来,是走出来,牛市喊越多,可能走势越弱,心虚者更需要嘴巴强。
 投资机会方面,科技股有反复,可以寻机建仓,白马股,我是认为应该回避,不能贸然抄底,好公司不代表好股价好收益。

 

上一篇:两桶油不敌金融抛压 牛股高位补跌释放风险

下一篇:周期股大涨指数上扬,基金重仓科技牛股下挫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