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围绕3000点震荡概率大,追高似乎没必要

2019-10-15 08:20

 

昨日早盘银行大涨,科技股疲软,午后科技蓝筹上涨,银行回落。截止收盘,沪指报3007.88点,涨1.15%,深成指报9786.64点,涨1.24%;创指报1679.38点,涨0.75%。
这种热点一天内的切换,说明市场并没有齐心做多,因此我不认为突破3000点就是牛市的回归,我一直强调一个观点,那就是牛市需要更多的股市改革和宏观经济的证伪。
9月当月,我国进出口总值达2.78万亿元,下降3.3%,其中,出口1.53万亿元,下降0.7%;进口1.25万亿元,下降6.2%,这个数据难言靓丽,出口下降,说明依靠出口拉动经济依然困难,进口下降,说明内需依然疲软,也就是整个经济活力依然不足,三季报不会太乐观,作为电子消费品,智能手机产量同比下降10.7%,通信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下降2.7%,这些数据需要警惕。估计上涨最终需要回归业绩支撑。
昨天成交虽有放大,但放大并不明显,资金依然谨慎,银行较大幅度冲高回落,市场追涨并不强烈,创业板资金净流出,北上资金流进27亿元,也不是太多,卖出招行买进兴业银行,资金出现逢低炒作逢高离场的迹象,说明指数尽管上涨,但做多动能并不是特别的充沛,这种担忧来自哪里?
IPO始终是一个争议的话题,乐观者认为IPO越多越好,但另一种声音认为IPO太多增量资金来自何方,另外昨晚美股的震荡,担忧就来自于一个长期不退的老问题,三是三季报成色几何,四是限售股解禁问题,始终成为挥之不去的梦魇。
市场对牛市声音一直高涨,但纵观牛市的逻辑,我个人并不认同,单一看似乎都是利好,但股市是一个综合的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对制度、经济、货币进行综合评估,我的观点是重心会抬高,牛市不具备。
目前市场两股力量,一个是游资,炒作概念股,来得快去的也快,另一个是机构抱团持股,像大消费和一些高价科技股,涨的慢,但时间长,涨幅巨大,游资的手法相对难以把握,机构更加看重业绩成长,相对容易把握。我的观点是不管跟不跟机构操作,但关注业绩不可忽视。
就指数而言,今天可能围绕3000点震荡,涨一点跌一点都正常,预测一天走势概率性很大,没有必要太在意。

 

上一篇:银行科技股争辉, 指数站上3000点

下一篇:指数下跌无需忧虑,银行科技还有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