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指数下跌无需忧虑,银行科技还有机会

2019-10-16 07:57

 

 权重医药相对较好,科技股跌幅寄较大,闪崩个股增加,截止收盘,沪指报2991.05点,跌0.56%,深成指报9671.73点,跌1.17%;创指报1660.89点,跌1.10%。
闪崩个股原因各异,但与业绩增长有关相对较多,市场心态不稳,个股大肆炒作,高处不胜寒是闪崩的最大原因,科技股是未来的方向,但是不能总是炒概念,而是需要关注业绩成长,这是老问题,绝对不能忘,股价最终不是概念的反应,而是业绩的体现。如果是非常差损益带来的业绩波动,可以暂时持股观望,如果是主营下滑带来的业绩暴跌,需要及时离场,
昨天茅台再创新高,贵州茅台上涨2.63%,报收1211元,总市值达1.52万亿元,茅台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14亿元,同比增长13.81%,试看股价表现。茅台股价新高背后有一个投资思路值得关注,那就是业绩增长。
昨天走势较好的银行,虽然问题存在,但长期以来没有停止过业绩增长,后市会不会继续有所表现,市场存在分歧没有达成过共识,但作为低估值品种,业绩成长相对稳定,不存在黑天鹅问题,我个人依然看好银行的表现,一个是抱团持股大消费总会有结束的一天,机构配置银行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品种,实际上银行也是金融的核心资产。
科技股虽然闪崩较多,但这不代表科技股未来投资机会会大大减少,那些业绩增长较好,这包括同比和环比增速都需要关注,具有自己知识产权,有较好市场空间的个股,机会依然存在,可以逢低关注,但涨幅很大,市盈率过高的个股我个人不看好。
昨天医药股也有所体现,医药股刚性需求存在,问题是采购方式的改革,对业绩影响客观存在,一旦不能中标,就是一个黑天鹅,中标价格很低,也会影响业绩增长,轻仓参与即可,没有必要加大博弈力度。
对指数下跌,我不太担忧,我一直不认为股指会跌倒哪儿,一方面是消息面有所好转,另一方面是银行股价有启动迹象,科技股也会不间断活跃。但消息面好转,没有好到支撑一轮牛市,
昨天公布的CPI数据也对央行未来货币政策有一定的影响,CPI同比上涨3%,环比上涨0.9%;PPI同比下降1.2%,环比上涨0.1%。这个数据很矛盾,通胀高企,需要央行紧缩货币,而ppi低迷,需要央行加大货币宽松,就在于一头猪在作怪,ppi疲软说明内需不强劲,经济拐点不存在,这对股市走势是有较大影响的,

 

上一篇:围绕3000点震荡概率大,追高似乎没必要

下一篇:股指缩量胶着 科技股有望活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