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银行科技股争辉, 指数站上3000点

2019-10-14 15:18

 

  周一高开高走,金融科技争辉,出现放量上涨的走势。
 从盘面看,银行券商等金融股大涨,推动上证综指大涨突破3000点,银行上涨,在于某种利空消除经济下行压力可以减缓,市场一直担忧这种利空制约经济复苏,银行资产质量恶化,所以银行股价长期低迷,现在;利空消除出现报复性上涨,从走势看,不少个股反弹进入密集成交区,股价出现了1-2个点的回落,这也算是正常的技术回落,我还是认为银行走势不会一天游,后市还有震荡上涨空间,但基于银行的高成长时代已经结束加上盘子比较大,上涨空间不会太大。创业板大单资金流出超过2亿元,这是一个需要关注的信号,后市操作应该更加谨慎。
科技股方面,芯片半导体、ETC、手机产业链、消费电子、数字货币等涨幅居前,手机产业链强势在于业绩较好,但智能手机普及率很高,高增长时代已经结束,注意相关个股业绩拐点出现,我不认为是最好的投资标的,注意见好就收。相对而言,芯片半导体和软件信息未来增长有更多的空间,但基于估值很高,未来上涨空间也不至于很大,科技股牛市的判断,需要慎重。
跌幅居前或者是涨幅居后的是农业和猪肉、黄金、石油、酿酒等,黄金是因为期货下跌,白酒是因为前期涨幅偏大,还有消费税的利空。风险是涨出来的,一旦新的热点出现,抱团持股也是会松动的,不可能只涨不跌,石油这种板块本身想象力并不大,业绩不具有弹性。
股指突破3000点,不代表牛市来到我们身边,跌破3000点也不代表熊市来到我们身边,股市不是非此即彼,不是牛市就是熊市,还可以是震荡市或者箱体震荡,牛市判断需要充分的理由,宏观经济、货币政策、内外金融市场联动、股市改革等等,缺一不可。股市开放不是牛市的充分条件,只不过是必要条件。
三季报预告基本结束,我们不仅要关注同比增速还要关注环比增速,如果环比是下滑的,就要防止年报黑天鹅,毕竟整个需求不足,稍有疲软,销量和价格都可能出现较大的波动。
就股指而言,还会有震荡上涨的潜力存在,但高度需要谨慎,判断一天两天的走势很难,关键在于一种趋势的判断。一天两天走势受到影响因素更多,很多时候是无法预测的。

 

上一篇:重大利空消除有利大盘,对板块影响仔细甄别

下一篇:围绕3000点震荡概率大,追高似乎没必要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