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缩量反弹 关注调整到位的科技股

2019-10-09 15:17

 

   今天走势颇有意思,上午银行强势科技股疲软,下午银行回落科技股反弹。但唯一缺憾的就是成交量不能放大,所以银行与科技股不能形成共振上涨,这种局面说明市场观望情绪较为浓郁。
有两个消息值得关注,一个是公募基金连续减持降低仓位,另一个是私募基金减持降低仓位到四个月新低,两大主力资金纷纷减持,说明市场存在一种不认同牛市的观点,这与媒体看多后市十分的矛盾,究竟是投资者错了,还是某些媒体看多的声音太乐观了。
承接昨天的强势,银行今天大致是高开为主,此后展开一轮快速放量上冲,宁波银行大涨再创新高,青农商行和常熟银行等领涨,可是从盘面看,银行反弹以后,市场追高意愿不是很强,成交不能有效放大,而抛售压力逐渐显现,股价纷纷回落,不少个股从高位回落超过1%,银行是技术性回落还是资金不看好后市的出逃,暂时不难好判断,但银行即使反弹,低估值还是一个优势。
科技股则与银行反着来,承接昨天大跌,低开一度低走,午后科技股纷纷反弹,反弹急先锋是芯片半导体、国产软件,属于自主创新板块,特高压也出现强势反弹,带动创业板指数反弹红盘报收。
银行与科技股的切换时间有点快,如果是市场资金短线所为,非常不利于股指反弹的进一步展开,属于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目前市场非常困惑,一些牛市吹鼓手对后市非常乐观,可市场机构投资者显得十分的迟疑,做多并不坚决。不过某些看多者未必是客观的反应作者的态度,而是一种难以说得清楚的呐喊。
就股指而言,今年从年初开始,我就不认为是一轮牛市的开启,只是一轮政策做多的反弹,反弹可以分弱反弹和强反弹,现在也是不认为是牛市的起步,而是一种震荡的走势,昨晚美股大跌,今天能够顶住外围利空,走出红盘,说明一个道理,股指下跌空间有限,但一天的强势,也不能证明是牛市的开启,牛市开启必须具备货币政策和宏观经济条件,另外股市改革也需要到位。
就投资机会而言,某些科技股技术调整已经到位,今天也出现反弹,预示着股价短期已经见底,可以选择技术调整到位、业绩增长有保证的个股参与,稳妥起见,最好是选择中报环比同比均有增长的个股,三季报如有预告,也要参考,银行还 是可以持有,LPR对银行利润的影响市场可能存在过度的成分。

 

上一篇:指数缩量震荡 未来权重科技谁争锋

下一篇:成交萎靡反弹有隐忧 上海本地股存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