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指数缩量震荡 未来权重科技谁争锋

2019-10-09 07:48

 

小长假第一个交易日,并没有出色表现,也没有给一个下马威,指数表现就是波澜不惊,成交量看就是萎靡不振,截至收盘,沪指报2913.57点,涨0.29%;深成指报9474.75点,涨0.3%;创指报1616.58点,跌0.67%。
科技股走势不佳,可能与二八分化有关,也与消息面有关,某些个股因为突发消息影响,选择停牌,这对科技股带来较大的压力,一些高价龙头个股被资金砸到跌停,像卓胜微,对市场人气影响较大。
在3000多亿元成交下,银行、猪肉、白酒、保险上涨下,资金对科技股谨慎也是可以预期的,毕竟投资科技股和投资权重白马股不是同一类资金,部分资金出击权重白马股,会引发大量资金跟风炒作,科技股要与权重白马股争资金难度增加。
但是对于科技股突发利空,不应该刻舟求剑,前一段时间科技股炒作逻辑就是自主创新,自有知识产权,境外势力封堵国内科技崛起,只会导致政策更多支持国产化,因此国产替代还是未来的一个主线,但是短期调整的空间较难把握,抄底最好不要重仓,而是选择分批降低风险,当然也会降低收益,这就是一个风险与收益的平衡。
大消费涨势不错,但大消费估值真的不敢恭维,投资股票就是在风险与收益之间寻找一个最佳点,或者是收益空间与亏损空间之中寻找最佳点,从这两个角度出发,我是不看好大消费的。但基金重仓持有,股价走势很难判断。银行则相对复杂,北上资金三季度加仓银行较为明显,但股价走势低迷不振,可低估值摆在那儿,究竟有没有机会,市场明显存在分歧,从低风险角度看,我还是认可银行的持股价值,但超额收益可能相对很难,不适合激进的投资者,激进投资者在科技股中波段收益会更大。
就指数而言,我不认为会有很大的波动,下方有政策利好支撑,也不排除关键时刻有资金护盘,但上涨面临减持和IPO加速风险,也有国际金融市场波动的传导,三是宏观经济拐点依然没有确立,货币政策也难言明显宽松,流动性牛市并不具备。

 

上一篇:金融上涨沪指开门红,科技股大跌创业板开门黑

下一篇:股指缩量反弹 关注调整到位的科技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