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调整也不会出现大跌,银行科技各有千秋

2019-09-24 07:54

 

昨天明显调整,赚钱效应减弱,截至收盘,沪指报2977.08点,跌0.98%;深成指报9781.14点,跌1.01%;创指报1684.32点,跌1.22%。
虽然赚钱效应不佳,但市场科技股还是有所表现,手机产业链得益于近来手机销量不错走势较强,芯片半导体涨幅可观,卓胜微竟然冲击涨停,成为十倍新股,汇顶科技也是芯片半导体超级牛股,市场有媒体认为硬核科技成为新的抱团持股对象,这种说法是不是客观另当别论,但另一个科技股龙头沪电股份走势也不错,深南电路也不错,科技股是不是有泡沫,恐怕谁也说不清楚,但部分科技股业绩增长确实不错,但也有部分科技股股价大涨,业绩差强人意,对于业绩不佳的科技股我个人偏向于要谨慎,中报不佳,万一三季报和年报不佳,那么市场信心就会丧失,股价也就难以坚挺,股价最终要回归业绩成长,业绩高成长或许可以对冲高估值,可以相对乐观。
金融板块相对低迷,这与不确定性有关 ,尤其是银行和保险,银行主要是LPR利率究竟未来如何演变,存在不确定性,这个利率演变未必就是纯粹市场行为,但又关系到银行净息差,也就关系到银行利润增长,另外宏观经济数据不佳,未来不良贷演变如何,市场心里也没有谱,但银行估值普遍不高,股价即使调整,空间也很有限,所以指数即使调整,未必会有大的空间,
昨天调整以后,技术形态是有走坏的迹象,股指出现短期头部的征兆,但下影线的存在,说明股指下方存在支撑力,基于政策做多的初衷不会改变,不要寄望于股指出现大跌,这是不客观的,但要说牛市起点,同样值得商榷,股市上涨的宏观基础和货币政策在哪儿?一个市场今天支持谁明天支持谁,能够上涨到哪儿?如果真的有牛市,股东减持就不会肆无忌惮。未来的增量资金在哪儿?是牛市必须解决的问题,依靠外资真的能解决问题吗?
目前指数我估计不会有太大的波动空间,下跌一点上涨一点,都需要以平常心看待,上涨千万别肆无忌惮的追高,恐怕追高就会短期套牢,下跌也不要贸贸然的割肉,一旦割肉可能就会割在地板上,上涨买一点下跌买一点是较好的方式。银行虽然走势不振,但长期持有也会获得平均收益,科技股弹性很大,但投资需要对公司质地进行判断,也需要关注波段机会。

 

上一篇:金融低迷指数调整,硬核科技强势不改

下一篇:3000点得而复失 高价科技股往上拓展空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