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3000点得而复失 高价科技股往上拓展空间

2019-09-24 15:22

 

今天是一个震荡走势,但震荡幅度并不小,创业板振幅有1.7%,成交大约是5500亿元。
白酒今天再度大涨,茅台逼近1200元,成为一个奇迹,金徽酒涨停,酒鬼酒冲击涨停,白酒上涨对指数影响还是较大的,但银行冲高回落对指数构成拖累,科技股不少百元股继续涨停或大涨,百元股的强者恒强,与机构资金推动有关,像富瀚微前十大股东有机构现身,卓胜微由于是次新股,前十大股东持股具有滞后性,但从龙虎榜单看,是机构和营业部席位共同推涨的。这种百元股强者恒强,与投资风格转化为持有核心资产有关,目前一些概念股存在不确定性风险,大家心有忌惮,就通过持有科技蓝筹股来获得超额收益,这与美国股市机构重仓科技股有异曲同工的地方。
问题在于百元股不断往上拓展空间,拉出与其他科技股的估值差距,能不能拉动中低价的上涨,还是需要进一步观察的,但是一些滞涨的科技股未来会有机会,这一点可能需要引发关注。
今天央行行长讲到货币政策,中国财政货币政策空间较大,并不急于做出比较大的降准或量化宽松。这可能与银行回落有关,也与午后指数回落有关,但是既然降准空间有关,未来降息空间更少,对银行未必构成大的利空,意味着LPR利率不存在太多继续下跌的空间。
但是较大的财政空间,意味着还会有各种的产业政策出台,某些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公司投资机会更大,主要集中于高端装备、关键配件、芯片半导体、自主知识产权等后市会不断活跃。
3000点得而复制,股指陷入震荡,这没有太多稀奇,股指本身就不存在牛市和下跌空间,未来依然围绕3000点中枢波动,不会有太大的偏离,管理层既不愿意看到泡沫短期膨胀,也不愿意看到股指下跌引发投资者舆论,能在3000点波动是一个较为理想的选择。
投资机会方面还是寻找股价弹性大的科技股。

 

上一篇:调整也不会出现大跌,银行科技各有千秋

下一篇:指数稳定科技股偏强,医药股分化防风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