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金融低迷指数调整,硬核科技强势不改

2019-09-23 15:23

 

 今天是一个低开震荡的走势,成交维持5000亿元水平,说不上多但也说不上少,这个成交很难有牛市,但也不至于下跌很多。
3000点是牛市起点吗?恐怕只是一厢情愿而已,如果3000点是牛市起点,资金不会裹脚不前,而是奋勇买进,出现明显牛市,而不是这样低迷成交,股指反复震荡。
 从盘面看,芯片半导体走势不断活跃,超级牛股卓胜微今天再度涨停,再创新高,就在于是射频芯片龙头,业绩增长,科技股选股思路就是科技蓝筹,也就是硬核科技,既有核心技术也有业绩保证,才能在股指震荡中不断上涨,那些仅有概念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可能短线暴涨,但事前谁也不知道涨到何处,股价更多的是来得快去的也快,很难把握机会。
芯片半导体牛股不少,兆易创新和汇顶科技都是超级牛股,汇顶科技总市值已经突破千亿元大关,成为科技蓝筹股了。
跌幅居前的是生物疫苗、猪肉农林牧渔、维生素等,权重方面银行、地产、证券和保险走势低迷,拖累指数表现,没有金融板块参与,谁能保证有牛市,权重不动,指数怎么涨?从政策动向看,管理层虽然强调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但LPR仅仅调低利率5个基点,对银行和实体经济的的利益还是综合考虑的,但问题在于后市政策不是很明朗,银行究竟还需要向实体经济让利多少,市场没有一个确定的预期,而投资股市最怕就是预期不明确,所以银行尽管估值很低,还是难以吸引大资金的重点关注,股价走势也就难以坚挺。
上证综指今天在20日线处企稳回升,说明20日线支撑依然存在,但20日线是不是就是本次调整的绝对低点,恐怕还不能下定论,但即使跌破2900点,股指也不会进入熊市,2900点可能就是极限位置附近,毕竟有关方面需要稳定指数,这是一种任务,政策做多在A股不会马上消失。
就目前看,科技股虽然估值很高,但资金介入的力度较大,泡沫是可以得以暂时维持的,关键不在于科技股会不会调整,而在于投资者选股,只要有业绩支撑,或者有核心技术,还是可以逢低不断关注的。

 

上一篇:周K线收阴,科技股估值偏高

下一篇:调整也不会出现大跌,银行科技各有千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