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反弹不改变震荡模式自主创新活跃机会增加

2019-05-28 08:03

 

    周一 沪深两市强势回升,但北上资金继续逢高离场, 沪股通净流出8.7亿,深股通净流出6.1亿,北上资金连续八日净流出,截止收盘,沪指报2892.38点,涨1.38%,深成指报8979.83点,涨2.31%,创指报1491.95点,涨3.34%。
   北上资金继续小幅流出,可能与北上资金担忧国际金融市场动荡有关,周一欧元英镑就出现下挫,当然也与股票估值有关,最好的股票也有估值天花板,北上资金流出导致权重白马股反弹乏力,上证综指反弹力度弱于创业板和深成指。
   银行股反弹较为弱势,与某家银行经营不善,被有关部门托管有关,中小银行风控机制不全,经常性会有一些利益的纠葛,但是上市较大的银行治理相对透明,风控也做得较好,不会出现这样的黑天鹅,投资机会我是一直认可的。
  芯片和软件信息等自主创新走势强劲,与国家的扶持有关系,也可能与中芯国际在港股大涨有一定关系,作为现代科技领域的关键,芯片半导体和信息技术,未来是国家重点扶持领域,理论上发展空间巨大,但各个企业的发展会出现分化,目前炒作是混沌状态的普涨,但最终要回归业绩的成长,所以选股要注重公司成长性。
  中国1-4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3.4%,其中固然有减税的因素,但也不排除整个经济面临下滑压力,股市之所以没有下跌反而出现上涨,在于对央行货币宽松的预期增加,毕竟央行有过一些承诺,可以保证不出现系统性风险。
  昨天三家科创板公司即将上会,预示着科创板即将粉墨登场,这需要股市平稳运行,否则科创板推出会面临一些尴尬,虽然管理层认为不会干预股指运行,但积极股市政策还是可以的。
  从昨天成交看,保持一个相对的低位,说明多空双方的谨慎观望情绪,从多方来说,上方的缺口没有回补,而且一些困扰因素迟迟没有得到解决,做多的信心受到抑制,从空方来说,这个位置也不敢肆无忌惮的做空抛售,万一监管层出台利好,岂不是来一个踏空,何况年线支撑还是显而易见的。
   因此虽然昨天反弹,并不代表股指就此反转,股市整体走势没有改变震荡的模式,不要见到上涨就追高,也不要见到下跌就杀跌,有可能的话下跌加仓上涨卖出是可以实现收益最大化的,如果没有能力就持股观望,有收益就卖出,有亏损就持股等待。

 

上一篇:缩量反弹科技股强势,成交量决定反弹节奏

下一篇:竞价阶段抢筹指数逆袭,自主创新能否领涨成关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