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竞价阶段抢筹指数逆袭,自主创新能否领涨成关键

2019-05-28 15:21

    今天股市虽然是震荡的态势,但有点奇怪,主要是尾盘竞价阶段有的股票出现急速拉升,导致指数出现尾盘急涨。

   从全天运行看,股指围绕10日线震荡,走势较为沉闷,早盘芯片和软件信息走势还是不错的,可是市场观望情绪颇浓,屡次冲高,都没有得到成交量的配合,只能选择冲高回落,午后一度快速下跌,但临近尾盘,也被资金快速拉起,创业板指数跌幅收窄。
   全天强势的是猪肉概念股,像温氏股份大涨7个点,对创业板指数影响还是较大的,食品饮料和白酒板块走势也算强劲,对指数构成支撑,银行走势全天较为疲软,拖累指数反弹,可是银行尾盘竞价阶段被超级大单拉起,像建行竞价阶段成交44800手,上海银行成交3万多手,成都银行成交两万多手股价拉升近2个百分点。权重的上涨推动上证综指尾盘逆袭。创业板因为温氏股份尾盘竞价拉升2个百分点也出现指数急涨。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站上10日线,但受阻于20日线,创业板站上10日线没有触及20日线。
   市场虽然反弹,但是热点的持续性较差,是目前市场的痛点,像软件信息和芯片半导体昨天非常强势,今天就走势疲软,投资者没有办法追涨,追涨就是套牢,这样的市况不能吸引资金进场操作,影响反弹的持续性,而昨天疲软的白酒饮料食品今天逆势护盘,不知道明天会不会继续强势,从这些板块估值看,难度还是较大的。市场要想继续反弹,需要有一个热点能够持续领涨大盘,目前人气比较高的是自主创新,也有政策扶持的利好,如果能够得到资金持续追捧,是能够走一波行情的。
   今天尾盘资金抢筹,截至目前,消息面尚不明朗,但既然有资金抢筹,明天的反弹将持续,冲击20日线还是可以预期的。

 

上一篇:反弹不改变震荡模式自主创新活跃机会增加

下一篇:被动建仓权重异动,指数有攻击20日线概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