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权重强势中阳突破持续性尚需更多利好

2019-01-18 15:19

 

    今天这一个上涨还真是很及时,要不然只要跌一点点,上证综指就跌破5日线了,KDJ指标也会更加难看,走势就可能再度逆转。
   A股就是会有很多神奇之处,关键时刻,权重白马股就会出现明显上扬,今天银行、保险、券商大金融丝毫不甘寂寞,白酒也是大放异彩,以五粮液、贵州茅台为代表的高价股领涨,导致整个指数上涨3%。可是26倍市盈率的茅台还能走多高呢?
  从银行看,建行领涨,工行和招商银行跟涨,但涨幅最大的是次新银行股青岛银行,我是对权重白马股一起上涨尤其是关键时刻上涨,很多时候看不懂,究竟是看重投资价值的长线布局,还是一种资金短线运作一下,避免指数破位,因此对后市走势总是抱有一种谨慎情绪,而不敢过度的看多。
  从今天走势看,早盘银行白酒非常强势,可是并不能有效刺激人气,反而出现较大的恐慌,中小盘股遭遇市场恐慌性抛售,不少个股短时间跌幅很大,这不是牛市特征,而是一种虚火走势,好在主力资金调整思路,放缓推涨白酒银行的节奏,缓解市场恐慌心态,同时启动泛医药板块,包括医药、基因、抗癌和生物疫苗等,才稳住市场人气,避免中小盘股票抛售压力。从这个角度看,主力资金寻找一种艰难的平衡。
   今天媒体报道万亿元外资即将抄底,笔者对此持有谨慎的观点,外资抄底一些媒体已经炒作了很多年,可是也没有整出一个牛市来,要理性看待。
   今天一个中阳线竖起来,已经突破60日线,如果是市场自发行为,自然可以看高,但如果是资金短线避免股指破位,走势就很难预料,后市会有很多的反复,问题在于资金究竟是何种性质,我们没有办法判断,狼来了多了,市场也就怕了。
  各方提振市场的心态是可以想象得到的,但是以何种方式提振市场,市场走势迥异,股市要想往上突破,笔者认为需要看到实质性的利好,而不是靠媒体万亿元外资抄底,一个市场需要的是实实在在的赚钱效应,才能凝聚人气。

 

上一篇:两市弱势下跌 慢牛论再度响起

下一篇:周末释放政策暖意股指有望进一步反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