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两市弱势下跌 慢牛论再度响起

2019-01-17 15:27

 

     早盘强势震荡,午后一波急跌,全天股市走势低迷。
  由于美国股市上扬,两市开盘红盘揭晓,创业板随即滑落,主板反复冲高,但都没有能突破60日线压力,只能选择反身往下寻求支撑,股指再度临近5日线。
  从盘面看,近段时间强势的5G、软件信息、芯片半导体和智能交通跌幅居前,取而代之的是煤炭钢铁涨幅居前,这些板块走强缺少基础,虽然某些地方传出环保限产的消息,但经济下滑下,煤炭钢铁需求下滑,价格难以提振,更多的是一种护盘品种,类似于保险银行的上涨。
   一个市场不从制度反思原因,总是出现护盘的疑虑,虽然是不是护盘没有确定证据也缺少数据支撑,但这种怀疑市场一直没有停止过,关键时刻,某些权重白马股总会强势崛起,避免指数破位,造成市场指数走势经常出人意料之外,并有过下午2;30分现象出现。
   股市涨涨跌跌,经常出现半死不活的状态,有点消磨投资者信心的弊端,这种走势拖越久,投资者信心也就越疲软,未来走势也就更加难以提振。
   创业板再度跌破短期均线支撑,加上KDJ死叉往下运行,5G板块高位回落,市场热点切换不是很顺利,指数走势难免不会乐观。但上证综指作为标杆指数,可能会得到资金的重点关注,不至于再度破位大跌。可是一个指数能够代表股市全貌吗?今天还有人认为不要错失牛市的起点,牛市人见人爱,可牛市在哪儿呢?笔者昨天无意间翻出一篇16年写的短文《慢牛论会不会又是一种忽悠 》,不过什么底不断往后退而已,笔者也闹不清慢牛是从何处起步,但记忆之中从3000余点就开始倡导慢牛了,2440点还是慢牛起点,这种预测误导管理层也误导市场,不利于股市的改革和健康发展。一句话,慢牛起点何以需要提振市场。可不提振市场,市场总是不断探底,这就是矛盾之处。
  明天是周五,没有太多利好消息的话,股市很容易继续探底运行,今天看到一篇文章,好像是说IPO发行悄悄加速,股市低位运行,IPO悄悄加速是不是合理,是一个问题,证监会多次强调要倾听市场的声音,这是好事,IPO和减持是不是也应该倾听市场受到声音呢?IPO常态化非常正确,可是常态化发行每周多少IPO才是合理,是不是可以探讨,是不是应该适度照顾低迷市场。

 

上一篇:观望心态颇浓郁短线有上涨概率

下一篇:权重强势中阳突破持续性尚需更多利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