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末释放政策暖意股指有望进一步反弹

2019-01-21 08:00

 

     上周五强势上涨,出现了两阳夹一阴的K线形态,周K线上则是连续三个小红线,也就是所谓的红三兵,短线走势可能会乐观一点。上海市场上涨1.65%,是一个缩量的周线运行,中小板涨1.29%,创业板涨0.63%,深成指涨1.44%,也是一个红三兵形态。
    上周五的上涨是显得很突兀的,没有承接周四的调整,直接跳空高开高走大涨1.42%,上涨力量来与权重白马股,银行、券商保险和家电、白酒,北上资金是一个主要加仓者,与权重白马股强势相比,5G为代表的强势股出现逆势下挫,像贝通信跌停,东方通信大跌。5G还是有条不紊的推进,小基站招标规模不小,多家公司中标。未来还是有机会的。
    从盘面看,医药板块的崛起是市场平稳运行的关键,早盘权重白马股强势带来的是创业板下挫,市场恐慌心态颇为浓郁,医药股崛起才稳定住了人心,可见资金还是有备而来,至于何方资金没有必要过多追究了。

    从周末消息面看,还是释放了一些暖意,机构预测全年IPO105家,本周核发两家新股,申购方面也一改四家只有两家,是不是让大家赚一点过春节的钱呢?
   央行方面也是力保资金流动性稳定,流动性无须忧虑。
   国家进一步减税降负,实际上利好制造业,也就是利好中小创,可以支付更少的税收,也就是增厚利润,本次降税带来6000亿元的利润增加。
  美国方面称, 中美贸易谈判取得了进展,困扰股市大半年的累慢慢拆除,实际上贸易摩擦就是一个扰动,影响股市运行的还是制度问题。
     从各种消息来看,呵护市场的意思还是存在,加上部分资金选择抄底,市场有望进一步反弹,目前投资风险来自于三个方面,一个是业绩地雷包括商誉减值,另一个是减持尤其是大比例减持。三是监管黑天鹅,对于遭遇媒体质疑的公司还是要敬而远之,不要蹚浑水。
   至于权重白马股还是题材股科技股,笔者认为没有必要过度拘泥于价值投资还是投机炒作,只要业绩没有问题,都可以持有。

 

上一篇:权重强势中阳突破持续性尚需更多利好

下一篇:股指冲高回落做多力量尚欠火候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