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北上资金流进绩优股低价股炒作风险要提防

2018-11-09 08:08

 

    这今天总是上午冲一下,下午就冲高回落,显示市场追高意愿的淡薄。周四虽然算不上黑周四,但走势也不佳,截止收盘,沪指报2635.63点,跌0.22%,深成指报7898.02点,跌0.70%;创指报1329.59点,跌1.20%。
     现在市场一个特点是专家热情高涨,牛市、健康慢牛、股市春天、千点大涨再度出山,可市场走势令人失望。在11月2日阶段性见到高点以后,已经是连续四个交易日回落整理。这种背离与我们特有的语境存在某种关联。
    目前市场是绩差低价股壳资源股非常活跃,有业绩支撑的股票走势低迷,像恒立实业十一个涨停板,带动壳资源大涨,数据宝统计显示,90多只壳资源概念股10月19日以来平均涨幅超过20%。这与并购重组政策松动和较减少行政干预提升股市活力有关,但提升股市活力不是让所有股票鸡犬升天。问题不是所有股票鸡犬升天,而是价差股低价股鸡犬升天,所谓的绩优白马股成长股陷入阴跌。
      这种极端的走势说明市场还是一管就死一放就乱。市场监管没有抓住问题的本质,那就是市场操纵。
   绩差股涨不停,在存量资金博弈下,市场活跃资金自然都去追逐绩差股低价股,造成虹吸效应,其他个股就跌不停。造成指数涨不动的感觉。
     昨天晚间中弘股份被深交所摘牌,意味着退市制度的常态化进一步确认,这对于某些低价绩差股炒作敲起了警钟,最后的疯狂是要付出代价的,加上恒立实业的涨停板一度打开,低价炒作有进入尾声的概率,但是这需要市场热点的切换为基础,如果权重白马股和成长股依然沉沦,低价股炒作或许能够延续一两个交易日,但已经难以持续了。
   目前市场最大隐忧是东方财富、药明康德、宁德时代等股票走势令人忧虑,或许这就是托底资金惹的祸,经常走出与大盘走势相反的走势,让市场部分资金有一个套利的机会。他们的走软也意味着市场本身并不强劲,之所以能够摆脱市场底部,不是单纯的市场因素而是存在一种外力的干预,因此牛市说法为时过早。
   昨晚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继续按部就班准备12月份加息,因强劲的经济增长,关税上调和不断上涨的工资看起来将刺激通胀升温。这一声明没有超出市场预期,对市场影响基本没有。
  针对市场低价股炒作,笔者查阅了北上资金动向,沪(深)股通北上资金成交金额194.85亿元,净买入金额38.57亿元,主要买进权重白马股,上海方面买进中国平安5亿元,深圳方面买进美的集团2.2亿元。与市场热点完全背离,并存操作的独立性。北上资金能不能带动一波权重白马股走势,还存在变数,因为基金没有大的动作,要基金加盟与北上资金共振才能启发市场资金追随。
   从北上资金的动向和政策角度一起看,指数下跌空间并不大,目前暂难判断热点的演变,但低价股风险还是要提防。

 

上一篇:A股特立独行冲高回落 低价股炒作近尾声

下一篇:银行大跌指数破位创投概念再度疯狂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