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A股特立独行冲高回落 低价股炒作近尾声

2018-11-08 15:31

 

       A股走势还真是独立,美国股市大涨美元指数下跌,A股来一个冲高回落,让笔者这个看多者有点难以相信。
    因为外围走好,两市指数均跳空高开,并快速高走,涨幅在1%左右,此后回落展开震荡,但午后走势就不那么乐观了,两市不断震荡走低。最终创业板跌幅超过1%。
      创业板跌幅较大,在于东方财富和宁德时代等权重较大的个股下跌较多,像东方财富下跌5.03%,对指数拖累明显。东方财富和宁德时代、药明康德等个股经常与大盘逆着走,不知道是何种原因。
   虽然指数不佳,可是市场资金相对活跃,主要集中于低价股、壳资源等权重很小的个股,恒立实业已经是11个涨停板,临近尾盘一度打开,最终还是强势封板。说明游资充分理解了减少交易阻力提升股市活力的含义。
   正因为市场资金跟随游资炒作低价股,大金融、科技股、白马股均遭遇市场抛售,目前市场尴尬之处是喊多的机构不出力,游资闷声不响发大财。这就是A股的一个特色,喊多不一定做多,不声不响的努力做多。可惜得很,游资的炒作对市场没有太多的意义。
       从恒立实业打开涨停看,低价股炒作即将进入尾声,尤其是对恒立实业的炒作投资者还是要注意风险和分寸,这种股票一旦套牢,解套将是遥遥无期,更多的是割肉离场。
    之所以成为低价股,总会有业绩和监管等方面的因素在内,炒炒谁也阻止不了,可最终伤害的是散户,很少是游资。
    资金之所以选择低价股,在于价格低廉在于总市值很小,动用资金不大,适合游资进出。实际上也是一种市场的无奈,整体市场环境不佳,大盘股对于游资而言,无法操纵,搞不好就成为机构阻击对象而损失惨重。
     上证综指和创业板中小板都已经跌破5日线,后市5日线就会成为一个阻力,成为反弹的第一个障碍,有利好不涨上证综指大概率测试2600点附近的支撑力,创业板会测试10日线的支撑力,今天本来走势就较为敏感,站稳5日线就希望借势反弹,跌破5日线就有可能回探下方支撑,令人遗憾的是跌破5日线。
    股指往下跌破支撑概率不大,因为有资金在这一带护盘操作过,大资金通过ETF申购进行护盘,如果任由股指跌破支撑,前期努力已经白费。可一个市场经常需要大资金护盘,一定是股市制度出了问题,不对制度进行反思,仅仅依靠资金托底又有多大意义呢。

 

上一篇:美元指数下跌反弹概率增加

下一篇:北上资金流进绩优股低价股炒作风险要提防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