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热点凌乱冲高回落创投概念风险增加

2018-11-07 15:26

 

      今天股市开盘涨跌不一,但此后早盘一路上涨,可最终强势不能保持到最后,因为追高意愿不足,闹一个冲高回落。
   从盘面看,早盘创投概念依然很活跃,十几家股票涨停,但是因为是一种偏离基本面的炒作,不少个股有大量抛售盘涌出来,个股纷纷打开涨停,股价出现大幅回落,市场炒概念风险再度显现,涨停板买进的投资者短线亏损较大。这就是笔者不愿意参与概念炒作的原因,毕竟不是游资肚子里的蛔虫,根本不知道游资炒作何时戛然而止,搞不好就成为游资的韭菜。
     实际上作为注册制的受益者,券商板块走势一直不振,只有华鑫证券一度涨停,但也没有延续强势,此后也是大跌,游资炒作偏向于盘子更小的创投,当然也有券商已经涨幅较大有关。
    现在市场牛市的声音较为高涨,虽然笔者也看好近段时间的反弹,但是并不认可牛市走势,有一个问题,牛市推动力在哪儿?笔者还真是找不到。
     目前困扰市场的问题在哪儿,没有一个可以带动人气的领涨板块,像创投概念笔者不认为可以承担重任,一个是上涨连续性另一个是权重太小、像今天市场热点就显得很凌乱,有色有表现,属于周期股,但大金融表现落后。尤其是券商跌幅居前,银行也是萎靡得很。锂电池和5G涨势不错,但力度也不大,软件信息一度涨幅居前,但最后也是难有善终,芯片与软件信息同一命运。
    今天市场走势不佳,可能与美国中期选举不确定性有关,因为有一位奇招迭出不按常理出牌的总统,颇令国际金融市场无奈,徒增不少的动荡与不稳定性。
   股指虽然走势不振,但要说大跌,恐怕也不至于,昨天走势偏弱,药明康德和宁德时代大涨,就在于有大资金通过ETF申购护盘,大金融曾经的强势也与ETF申购存在某种关联,市场有一只无形的手在托底。但托底不是推涨,只是稳定情绪。造成一些个股走势与大盘出现一定的背离,也给判断造成难度。像今天药明康德跌得很多。
  上证综指已经跌破5日线,创业板指数尚在5日线之上,留意晚间的美国中期选举,没有黑天鹅的话,股指将会很快重拾升势,即使出现黑天鹅,股指也不至于失控下跌,在探底以后大概率触底回升。
  目前笔者并不担忧指数会跌很多,关键在于未来热点难以把控,虽然市场有很多的分析,下一个热点在哪儿,有的说的板上钉钉,但笔者抽点时间看了看,好像也不是很准确。这种情况下,投资难度还是不小的。

 

上一篇:股指尚可反弹关注业绩增速

下一篇:美元指数下跌反弹概率增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