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美元指数下跌反弹概率增加

2018-11-08 07:55

 

昨天股市小幅震荡,午后跟随亚太股市回落而回落,上证指数下跌0.68%,收报2641.34点,深证成指下跌0.50%,收报7752.04点,创业板指数下跌0.25%,收报1345.77点。
   美国中期选举已经明确,美股大涨,美元指数回落,尤其是美元指数回落更加有利于A股进一步反弹,美元指数回落,资本外流可以减轻,,我国以美元计值外汇储备规模为30531亿美元,较9月末下降339亿美元,降幅为1.1%,这是在有较多贸易顺差下发生,虽然有估值原因实际上显示有资金在外流,只是规模大小而已。
   未来股市反弹我们要更多的留意美元指数的趋势走势,这关系到央行流动性的投放,很有可能决定中期反弹的走向和力度的一个重要因素。
   昨天制约反弹一个因素是创投概念走势分化,而后续热点没有跟上,投资者找不到做多的方向,市场一下子失去了方向感,加上几个交易日的小跌,市场信心一下子降低,股指选择回落。
   目前市场一个特点是游资活跃,机构没有太多动作,甚至是按兵不动,机构与游资没有形成合力,部分机构喊多不做多现象可能还是存在。它体现在银行保险走势整体低迷,尤其是银行是机构重仓股。市场在机构没有大动作下,市场资金被题材股有效分流,像恒立实业的连板,创投概念的强势,一些股权质押概念的大涨。这些股票虽然弹性大,可是对指数影响小。活跃盘面可以但提升市场人气稍显不够对指数影响偏弱。
    对短期指数走势笔者并不太多担忧,即使涨不起来也跌不太多,顶多也就是小幅调整,调整以后仍然可以反弹,今天反弹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毕竟美元指数下跌美股反弹,人保申购也已经过去,心理影响已经消失。
    关键是目前如何选择投资标的,从盘面看,没有形成反弹主线,热点切换比较快,这个时候在笔者看来,还是以业绩为主线,那就是三季报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年报预测较为乐观的个股参与,虽然不一定马上上涨,但是有良好业绩增速支撑,黑天鹅概率会很小,未来机会总会存在,只要股指反弹,成长性好的公司总会脱颖而出。

 

上一篇:热点凌乱冲高回落创投概念风险增加

下一篇:A股特立独行冲高回落 低价股炒作近尾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