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白马股风险未必释放股指无忧逢低做多

2018-10-24 07:49

 

            10月23日,白酒领跌,两市再度下挫,截止收盘,沪指报2594.83点,跌幅2.26%,深成指报7574.99点,跌幅2.24%;创指报1292.06点,跌幅1.74%。
      从盘面看, 整个酿酒板块大跌7.23%,作为高端白酒的贵州茅台也不例外,龙头股贵州茅台放量下跌,盘中最低探至635元,跌幅超8%。截至收盘,报641.74元,跌7.4%,创2015年8月24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当日收盘跌8.96%。该股市值较昨日收盘缩水约645亿元。洋河股份跌9.61%,水井坊跌9.05%、五粮液跌7.17%、口子窖跌8.16%、古井贡跌8%。
   白酒板块下跌是赶底动作,还是补跌的开始?
    白酒是风起云涌的绩优白马股,走牛已经很有一段时间,股价位于相对高位,有补跌的要求,也有消息面的影响,但是如此的跌幅也有市场人心不稳的因素。人心不稳下,市场有利空就会出现暴跌。即使没有利空也可能在股市调整之下出现无理由的下挫。
   同为白马股的家电也曾经出现过大跌,昨天另一个白马股 海螺水泥跌幅也不小,高达6.4%,某些保险股跌幅也较大,中国平安下跌3.86%,股价下跌好像不需要任何的理由。
   从笔者观点出发,白酒板块的调整没有结束,短期大跌可能企稳,但企稳之后还会有调整的要求,但调整不会以暴跌的方式来完成,而是以震荡的方式来完成。
     上周五和周一上涨,在笔者看来不会带来牛市,昨天的下跌也不会带来熊市。周二的下跌既有对短期涨幅过大的修正,也有外围走软的利空袭击,亚太股市不仅仅A股下跌,日经指数下跌也不小,港股跌幅也不少。
    昨天晚间美国三大股指大幅震荡,最后有惊无险,小幅下挫,但反应出来美联储加息国债收益率升高下的金融市场波动特征,这种波动也会影响到A股走势,给反弹带来难以预估的影响。但是有关方面连续出台利好,虽然没有触及到投资者关注的核心焦点内容,但反映出来的是市场的底线思维,股市不太可能继续探底,跌破前期低点,形成一个政策底。
        承接昨天的跌势和外围的走软,今天两市大概率会低开,低开以后甚至可能出现低走但笔者不是很看空今天的走势,如果今天两市的跌破下方均线的支撑,意味着护盘救市的结果被市场否决,这就需要重新拯救A股,个人认为管理层不愿意看到这样的结果,因此认为股指会在各方努力下收复下方均线系统,站在10线上方。因此可以适当做多。获得短线收益。
   从选择看,笔者更愿意选择中小盘股票参与,像白马股可能补跌没有结束,仍然有补跌的风险存在。

 

上一篇:白酒重挫指数大跌股指区间震荡等待方向

下一篇:大金融护盘二八分化 指数往上发展需新利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