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白酒重挫指数大跌股指区间震荡等待方向

2018-10-23 15:21

 

正当市场期待暴涨的时刻,来了一个倒春寒,还是冬天根本就没有过去。
   昨天大涨,今天暴跌,市场就是这样的阴晴不定,或许可以怪罪于国际市场的动荡,但是国际市场上涨,我们A股也不跟涨 而是调整出现新低,因此单纯以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来诠释A股的下跌并不客观。
      从盘面看,白酒板块成为今天下跌最凶的板块,是补跌还是经营环境出现了变化,甚至于市场担忧业绩成长出现某种微妙的变化,贵州茅台下跌7.40%,洋河股份一度接近跌停,这种走势没有大资金出逃是不可能的。这样的跌法白酒板块调整不会很快企稳,即使短暂企稳,后市也还有调整空间。很有可能会回到历史均值区间,需要引起足够的风险重视。
   白酒板块作为绩优的权重和白马股,重挫对市场信心影响很大,也对指数影响很大,白马股中的家电和医药板块走势也不佳。白马股在股指大跌以后不少股票已经不具备估值比价优势。
    笔者并不认为上周的利好出台已经化解了市场投资者的心结,市场的心结不仅仅在于股权质押风险,还在于资金与筹码之间如何平衡的问题,这个心结不解决,股市走牛的基础就很难具备。
    从走势看,今天开盘涨跌不一,稍微冲高以后,就感觉冲高乏力,抛售压力加大,股指只能选择回落,股指一旦回落,市场信心就开始下降,止盈盘就开始出来,逼迫股指逐级回落。上证综指没有突破过昨天的高点,说明市场并不强势,这与白酒板块走软有关,创业板也没有突破过20日线,走的也不强劲。
     今天调整的空间还是超笔者预期,上证综指在10日线出止跌,留下一个小小的下影线,创业板没有触碰10日线,基于有上周的密集利好,股指大跌的概率已经很小,但上涨的概率在笔者看来并不大,维持股指在10-20线之间震荡,等待未来的方向。警惕某些白马股的风险。

 

上一篇:券商暴涨未必就是反转持股观望政策变动

下一篇:白马股风险未必释放股指无忧逢低做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