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大金融护盘二八分化 指数往上发展需新利好

2018-10-24 15:18

 

   今天股指宽幅震荡,上证综指翻红,创业板下跌。
   承接昨天跌势和外围不佳两市低开低走,但此后走势令人震惊,有钱就是牛。
    主力资金在午盘前启动银行券商等权重板块,推动上证综指大涨1%,多只股票涨停,这种玩法有点过火,市场有钱不是在这样搞的,太任性了。
  权重的过度强势,导致中小创有点失血,造成的结果就是市场出现恐慌,开始抛售中小创股票,一个市场需要均衡发展,不是只有权重也不是只有一个上证综指。
    但是市场资金对于追高券商银行在午后出现了衰竭,抛压加重,银行券商股价开始纷纷回落,这种冲高回落没有给中小创带来机会,而是打击做多热情,股价随着银行券商的回落而回落。创业板翻绿了。
    午后疲软与伊利股份走势存在一定的关联度,伊利股份因为突发消息,股价大跌,在一个弱势市场,一家知名公司股价重挫对市场的负面作用还是多多多少存在的。
     酿酒承接昨天的跌势,今天继续维持疲软,石油板块因为油价大跌而下跌,石油板块大跌遭遇白酒板块,权重轮流补跌较为明显,但保险银行券商护盘,市场在艰难的筑底。
   上证综指在金融板块护盘下保住了指数的强势,站在10日线上方,创业板下跌,指数也是在5和10日线上方。估计指数方面没有太多的忧虑。但是热点判断有一定困难,存量资金博弈下,要稳定上证综指就要拉权重,而拉权重中小创容易失血调整,市场陷入两难。
  从银行的暴利式拉升看,不排除是护盘资金所为,只不过是手法太凶悍,力度没有掌握好,护盘固然重要,但别忘记均衡走势才健康,才能更好的发展。
   未来走势也不至于破位下跌,一方面有利好政策托盘需要形成政策底,另一方面有资金托盘迹象,不让跌破支撑位,股指维持震荡概率居多,但股指不能永远震荡,需要往上发展才能打破僵局,可打破僵局需要进一步利好,拭目以待。

 

上一篇:白马股风险未必释放股指无忧逢低做多

下一篇:金融走好股指涨跌不一牛市推动力在何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