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券商暴涨未必就是反转持股观望政策变动

2018-10-23 07:45

 

         因为周末利好叠加和资金抢筹,周一在大金融暴涨下,两市出现久违的大涨,截止收盘,沪指报2654.88点,涨幅4.09%,深成指报7748.82点,涨幅4.89%;创指报1314.94点,涨幅5.20%。
     周一可圈可点之处是券商集体涨停,券商涨停有市场想当然的因素,那就是券商是牛市的先行指标,是牛市的发动机,另外有股权质押风险得到行政干预而化解,券商业绩会从谷底回升,因此有人拿券商暴涨作为股市反转的理由。这个理由未必很准确,有刻舟求剑的况味。
      现在一个问题是早盘资金抢筹汹涌,而午后明显出现谨慎心态下的滞涨,从资金流向看,北上资金出现了明显的卖出,卖出对象主要是权重白马股,这是不是午后股指滞涨因素之一。
    本次股市反转带有明显的行政干预色彩,也就是人为的制造牛市,其目的指向十分明确,化解股权质押危机,而不是制造人为的超级牛市,近几天是密集释放利好,一旦股权质押风险成功化解,是不是还会有利好跟进,如果没有利好跟进,股指反弹就不会一帆风顺,而是会有更多的波动。
    另一个因素就是美股高位明显出现更多的震荡,美联储加息溢出效应越来越大,这从心里层面会影响到A股的走势,美联储加息会不会影响到央行的流动性投放,如果央行适度回笼货币流动性,市场反弹也会受到抑制。
     本次下跌另一个因素就是IPO常态化改革,未来IPO发行也会影响投资者情绪,目前IPO整体被控制,包括节奏和融资规模,中国人保已经公告发行不超过18亿股,引进战略投资者,未来大盘股发行会不会继续来临是一个问题,另外节奏会不会加快也是一个问题。如果政策偏于暖意,反弹可以走的更远,如果政策出现偏空,反弹会更快的夭折。
    有这种判断也是很无奈,因为反弹本身就带有政策性色彩,未来走势自然与政策有关,这就是行政干预太多的无奈,因此笔者一直认为证金公司尽早退出市场,反对建立平准基金。
    由于反弹的力度太急太快,踏空者可能很忧虑,但个人认为不建议追高操作,股指就是反弹看高一线,也会有技术回落,何况反弹未必就能演变为牛市。但持股者可以持股观望,注意政策的变动,尤其是融资方面的变动。
   就投资机会而言,蓝筹股可能未必会跑赢大势,更多关注中小盘股中一些个股。

 

上一篇:股指大涨缺少领涨板块选股看业绩和干净壳资源

下一篇:白酒重挫指数大跌股指区间震荡等待方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