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大涨缺少领涨板块选股看业绩和干净壳资源

2018-10-22 15:12

 

    A股情绪化太浓郁,下跌总是跌过度,上涨也容易涨过多。今天各大主要股指与世界主要股指走势完全背离,走出罕见的放量大涨形态。
   大涨原因自然不用多说,那就是一行两会的讲话和更高层次的金融稳定委员会讲话提振股市,给投资者描绘了一幅美妙的资金蓝图,市场借助两市的超跌炒一把。
      从盘面看,券商股率先发动行情,来了一个集体涨停,这种部分业绩好坏不分青红皂白的炒作,让笔者汗颜,更让笔者叹息一声。虽然有关政策可以缓解股权质押风险暴露,但是券商受益程度不同,即便能带来短线的走好,券商受益几何也不是所有个股一个样。
    从盘面看,除了券商领涨。两市尽管指数涨幅较大,但是更多的是普涨的态势,缺少一个领涨板块,有点群龙无所各自为战的况味,这样的走势反弹不会向纵深发展,后市要想股指更上一层楼,需要出现明确的领涨板块领航热点,也就意味着板块和个股的分化。
      从成交看,沪市单边就接近2000亿元,是近段时间的天量水平,天量成交意味着有资金抄底,但也意味着市场资金的 分歧,不看好中长线趋势,要不然就会选择锁仓操作而不是逢高离场,突然的政策利好刺激,平稳量能大涨更加牢固,更加反应资金的共同认识。
   早盘量能放的很大,前40分钟沪市成交700亿元,资金抄底迹象明显,但午后成交萎缩,股指冲高回落,说明市场存在一定的恐高情绪。
     上证综指已经临近30日线,创业板离30日线还较远,受制于20日线,从股指走势看,上证综指明天将可能围绕30日线展开争夺,从券商板块表现看,能够站上30日线,但是不是能够站稳,笔者还是存在担忧,创业板也会攻击30日线,但是不是能够就此展开趋势反弹,笔者暂时没有办法判断。
   今天不少个股振幅颇大,与高点相差3%左右,出现了短线套牢,明天个股分化难免,一些个股未必就会继续上涨,注意风险的防范。
   目前选股有两个思路,一个是基于并购重组放宽的干净壳资源个股,另一个是业绩优良的成长性个股,最差的就是问题股和业绩平庸的个股,重组没有太大希望,业绩平平有提不起市场兴趣。

 

上一篇:政策取向双向扩容运行环境复杂股指难走牛

下一篇:券商暴涨未必就是反转持股观望政策变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