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下跌空间或有限 关注北上资金动向

2018-10-09 08:05

 

     昨天两市低开大跌,截止收盘,沪指报2716.51点,跌幅3.72%,深成指报8060.83点,跌幅4.05%;创指报1353.67点,跌幅4.09%。
   从盘面看,只有燃气等公用板块翻红,其余板块均出现下跌,白酒、银行、保险、机场等权重白马股也不例外的暴跌。从盘后数据看,北上资金加入了罕见的杀跌大军,开始抛售股票离场,从北上资金流出力度看,是2月6日以后的第二大交易日,据东方财富网统计数据,10月8日,截至收盘,沪股通、深股通净流出金额分别为73.08亿元、22.96亿元,合计96.04亿元,为年内的第二高,仅次于今年2月6日(当日净流出96.64亿元)。从数据看,沪股通流出力度远大于深股通,主要是北上资金猛烈抛售茅台等权重白马股。
     北上资金抛售股票可能是担忧降准以后,人民币出现继续贬值,所以急着抛售股票,北上资金重仓持有一些权重白马股,其抛售的话对市场还是较大的,2月6日北上资金狂抛以后,上证指数出现了连续三个交易日大跌,股指跌破3000点大关。现在与当时的差别在于指数点位不同,相差了200多点,但是股指面临的一个窘境是美元指数大涨人民币存在一些压力。
   从昨天下跌力度看,今天很有可能惯性承压,但是惯性承压以后,股价能不能企稳,要看北上资金的态度,如果继续抛售,因为内资机构本身就是做多远不如北上资金,一直不太看好后市,那么股价大概率继续承压下跌,但如果北上资金没有继续抛售甚至小幅逢低加仓,股价就会更快企稳。
       一个股市沦落到要看北上资金的态度,反正个人觉得很悲哀。
   昨天除了某些权重白马股以外,更多的是普跌而不是暴跌,两市有40余只非ST股票跌停,在指数下跌4%左右下并不是很多,而且成交量也不是很大,沪市单边1400亿元左右,而且尾盘半小时出现了恐慌杀跌。
  现在关键问题是暴跌以后股指走向何方,能够在何处企稳。昨天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不一,对我们没有任何的前瞻性指引,美元指数小幅下挫,这有利于人民币汇率的稳定,有利于稳定市场情绪。
   目前股指实际上已经是处于较低的位置了,在笔者看来过度的忧虑和恐慌可能并不绝对的正确,何况股指下跌也引发管理层足够的重视,只不过采取的措施很有限不足以提振市场信心而已,但是从政策导向上看,并不愿意看到股指屡屡下跌测试下方支撑,因此笔者不认为股指会继续大幅下挫,今天有可能企稳也说不定。
     但是经历北上资金大量抛售权重白马股以后,未来热点可能更加难以判断这倒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没有一个明确的领涨热点,股指上涨难上加难。

 

上一篇:一天完成外围一周大跌 成交不大恐慌性抛售不多

下一篇: 二八分化上证指数红盘 周期科技成长股将切换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