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二八分化上证指数红盘 周期科技成长股将切换

2018-10-09 15:21

 

     今天走势有所分化,上证综指窄幅波动,但创业板还是很弱的,全天基本上是以调整为主。
   上证综指走势稳定,与石油板块、煤炭板块和黄金等资源板块走的较强有着较大的关系,这是对假日期间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降准的一种滞后反应,周一资源板块相对跌幅不大,比较抗跌,今天大涨,说明有资金乘机炒作。
   中国石化走势整体还是较为强劲的。对指数稳定起到一个较重要的作用,这是一个北上资金重点加仓板块,可见北上资金还是有眼光的。中国石油走势比中石化更加稳健,不断创反弹新高,两桶油是权重很大的板块,企稳上扬对指数影响颇为明显。这是对油价上涨对业绩改善的预期吗? 中石化原油开采比例并不大,中石油稍大一点,但是主要还是依靠进口的。
      有资源板块走势较好相比,银行走势就令人不太满意了,昨天大跌,今天依然反弹乏力,处于艰难的寻求支撑的境地,正是因为银行不动,上证综指也仅仅只是翻红而已。
    资源板块等周期板块与科技成长股历来是反着走 的概率大,资源板块走好了,科技股就自然弱势调整,一个是存量资金博弈,资金都在追逐周期股,科技成长股自然没有资金光顾而下跌,另一个是资源上涨,位于中下游的科技股面临成本上升压力业绩承压,所以股价也会承压,因为原材料上涨不能转嫁成本的科技成长股为数不少。
    但是资源板块不具有中期走强的基础,毕竟美元指数走势较强,大宗商品上涨面临变数,预期周期股也就是一两个交易日的行情,明天如果走高可以兑现部分利润。如果周期股调整,市场热点将可能转向科技成长股,明天可以逢低加一点仓位,博取一点短线利润。
    就指数而言,上证综指今天触碰30日线回落,走势并不强劲,加上KDJ 指标暂时处于空头状态,指数以震荡偏强居多,创业板今天盘中再创新低,估计会在这里形成新的双底。

 

上一篇:股指下跌空间或有限 关注北上资金动向

下一篇:股指基本跌到位 未来主线可能是业绩成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上证指数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