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探底回升概率大 问题股炒作近尾声

2018-09-06 08:06

 

      昨天乐视网中弘股份等少数问题股强势,其他个股均下跌居多,截止收盘,沪指报2704.34点,跌幅1.68%,深成指报8402.51点,跌幅1.78%;创指报1430.24点,跌幅1.74%。
  昨天不仅我们A股下跌,就是港股也不例外,其他新兴国家也未能幸免,晚间欧洲股市也下挫,担忧就是贸易摩擦存在不确定性,毕竟本周五有2000亿美元需要尘埃落定。港股下跌也来自于内资房地产股的极端弱势,这是对地产调控的忧虑。欧洲股市和美股下跌与科技股拖累存在关联。
  尽管新兴国家股市走软,可也出现乐观声音, FXTM富拓货币策略与市场研究全球主管Jameel Ahmad认为,内地经常帐赤字未算多,亦有大量外汇储备,料新兴市场货币危机对中国的直接影响不大,资金亦不会从内地大举流出,而有关当局上月推出‘逆周期因子’后,人民币走势应趋稳定。因此我们股市下跌是不是有点过了头。
   昨天阴线实体很大,加上欧美股市走软,今天两市低开难以避免,跌破2700点是大概率事件,关键在于跌破2700点以后股指会不会回升,还是直接往下继续杀跌。就目前市场投资者心态而言,是有点弱,但是8月23和24日,9月3日均临近2700点,都没有跌破,市场有股力量不愿意看到股指再度破位下杀,因此笔者判断股指跌破2700也没有大不了,会收回的概率大于跌破概率。
    何况贸易摩擦炒作的如火如荼,我们股市压抑的很久了,是不是有一种过度忧虑的成分在内,何况真正以何种方式落地谁也不能打包票,美国出尔反尔已经成为常态,这个时候贸然杀跌未必可取。一旦落地没有想象当中那么的可怕,股指也会做出及时反映。
    实际上,我们政策已经出现微调,重点在于激活国内中小微企业,通过机制和内需维持经济稳定。央行行长易纲指出,这次采取银企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就是要搭建银企对接的桥梁,形成长效沟通机制。通过市场竞争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昨天晚间,乐视网中弘股份纷纷停牌,这对于市场过度炒作问题股是一个警告,在一个弱势市场炒作过火并非市场佳音,对问题股炒作应该适可而止,虽然问题股短期涨幅巨大,但投资者心里总是有一个担忧,炒作何时划上休止符,因此都是短线的捞一把就走心态参与,风险难以控制,后续还是从业绩基本面入手更为安全。一旦大盘好转,问题股就有可能戛然而止。

 

上一篇: 热点全无指数下跌 短线思维切忌追高

下一篇: 股指震荡分歧不改 科技股活跃投资机会增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