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热点全无指数下跌 短线思维切忌追高

2018-09-05 15:18

 

      市场真的是变幻莫测,昨天上涨,今天就大跌,两市指数均破位下跌,把昨天阳线实体全部吞没。
       昨天是普涨,资金全线流进,今天是暴跌,资金全线溃逃,沪市单边资金流出是昨天流进差不多一倍。这种一惊一乍的走势很让投资者受伤。
     这种一惊一乍的走势很难无法预料,其原因不是十分清楚,可能与14;30分走势有关,昨天也是在这一时间点逆转上涨,这种突如其来的资金介入打破原有平衡,可一旦资金不作为,股市重回原有轨道运行,目的就是打造一个底部,不让指数破位,但也只是稳住指数而不是推涨指数。
   今天午后跌幅扩大与一则传闻有关, 9月5日消息,据彭博社消息,中国央行8月操作了定向正回购,回收流动性约3000亿元。知情人士称,其中,向一家国有银行操作的定向正回购期限为7天。央行正回购说明央行货币政策不会大水漫灌,这本来就是一贯政策,但市场疲弱下就会放大利空,正回购以后央行有概率会释放长线资金,这是一种锁短放长的前奏。不要过度解读。
   上证综指如果在2700点得不到支撑的话,就会导致惶恐性杀跌,重新测试前低2653点一线支撑,市场就很被动。创业板也是如此,如果不能翻身向上,就会测试1403点前低一线支撑。
   目前市场最大问题就是短线思维很严重,主力资金炒一把就走,让市场跟风者没有办法跟风,屡犯屡错的跟风让跟风者越来越少,股指反弹难度越来越难。
  笔者反复说一个观点就是机构资金不作为,游资相对活跃,但游资剑走偏锋炒作绩差低价股,对人气和指数影响几乎没有。机构不作为,银行等低估值权重板块难以出现趋势反弹,而是不断的筑底,造成指数上涨乏力。
  这样一个市场,减少追高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

 

上一篇:短线心态浓郁 股指底部特征明显

下一篇: 探底回升概率大 问题股炒作近尾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