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走势低迷多反复 不适宜过度看空

2018-09-03 07:54

 

上周上证综指和创业板四连阴,令人感叹股市是如此的的疲弱,上证综指下跌0.15%,创业板下跌1.03%,两个主要股指与前低已经不远了。
    下半周下跌的力量来自于白马股,像伊利股份、格力电器和复星医药,但是下跌的原因不一,伊利股份下跌在于估值和业绩高增长之间的预期差,下跌以后伊利股份市盈率还高达21倍,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395.89亿元,同比增长19%;净利润34.46亿元,同比增长2.43%,营收增长还是较快的,但净利润增加只有2.43%,这样的增速与21倍市盈率在一个熊市环境中是不相匹配的。格力电器2018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9.76亿元,YOY+31.50%;实现归母净利128.06亿元,YOY+35.48%。公司单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14.15亿元,YOY+30.15%;实现归母净利72.25亿元,YOY+32.85%.从数据看,业绩依然高增长,但二季度增速出现环比的改变。
  复星医药则是因为黑天鹅袭击,加上利润增速也不是特别的靓丽。
     权重调整,像银行中报明显出现业绩的改善,市场也不买债,纷纷调整,现在市场就是这样的一个特点,稍有利空就大跌,利好视若无睹,股价也不上涨,最多下跌小一点。权重白马股是机构重仓股,说明机构并不看好后市。至于是对经济的忧虑还是2000亿美元的摩擦的担忧,谁也说不好。可是与国内机构进一步降低仓位不同,外资机构表现的相对乐观,买进股票 趋势没有改变。
   可能是外资机构对于价值判断有着更加清晰的逻辑。
   游资依然狂热,ST长生和乐视网、中弘股份股价纷纷异动,甚至走出天地板,可是这些问题无异于指数也不会提振整个市场的信心。
  上周有两个重要新闻一个是个税调整另一个是沪伦通,个税调整理论上有益于消费,但消费股票估值依然偏高,炒作要小心,从扣税上看,更利好教育,沪伦通对股市难言太多利好,更多是一种资本市场的开放和人民币 的国际化。
   市场不少人士对3家新股核发有不同意见,实际上融资金额并不多,只有14亿元,但对投资者信心还是有冲击,搞不好股指今天依然会低开。低开以后走势较难判断,从个人角度出发,管理层不愿意看到股指总是下探测试支撑,因此不排除股指探底走稳,但如果没有强大的资金护盘,股指低位震荡也有可能。目前股指走势已经很难判断,市场资金与护盘资金博弈谁也说不好谁赢谁输,更难判断的是护盘资金究竟何时护盘,护盘力度又有多大。
   对于贸易摩擦,笔者认为市场有点反应过度,最终结果可能不会太悲观,因此笔者整体上认为不适宜过度的看空做空。如果真的很悲观,外资没有必要持续流进债市股市。

 

上一篇: 资金离场 全线下跌 无利好下周要测试前低

下一篇:软件领涨指数回升 热点轮动太快操作较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