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地产暴跌拖累指数 医药影视要防黑天鹅

2018-08-02 08:18

     昨天权重军工杀跌,热点大溃退,截止收盘沪指报2824.53点,跌1.80%,深成指报9005.37点,跌1.89%,创指报1541.86点,跌1.24%。

     对于地产调控,笔者是存在预期的,本次言辞更为严厉一点,是坚决遏制房价上涨,也是可以理解的,上涨的房价已经影响了经济健康发展,所以笔者一直不看好地产和与之存在较大关联的钢铁、煤炭和有色走势,但是对银行估计明显乐观了一点,但市场太过担忧地产价格下跌对银行资产的担忧,也是可以理解,毕竟银行对地产行业贷款高达数十万亿元,在笔者看来,这种担忧有点多余,地产价格不可能下跌那么多,从有关数据看,楼价并没有停止上涨的步伐。会触及到银行资产的大规模问题,根据有关机构测算,地产价格要下跌20-30%才会引发不良贷增加。
    地产、煤炭、钢铁、银行等都属于权重较大的板块,一旦全线重挫,对指数的拖累难以言说。
    昨天股指下跌还是与国际经济和金融市场存在关联的,尤其是军工的下跌更为明显一点,国际市场一些东西真的无法预测也不能预测,更不能任意评价,这种影响已经发生太多次了,市场免疫功能也已经有所提高,昨天尽管下跌,但跌幅与前几次相比明显反映出市场的理性,跌幅更加的有限,因此未来国际市场波动对指数影响会越来越小,但对于特定的板块影响客观存在,注意回避投资风险。
  医药板块的下挫与美年健康的大跌是有关联度的,医药板块一些利空可能没有释放完毕,还会有一些新闻被媒体挖掘出来也未可知,因此医药板块股价尚没有见底,风险有待进一步释放。笔者不认可贸然的抄底。影视传媒也需要小心地雷。
    近段时间有关部门对股市频频释放暖意,但因为市场投资者信心脆弱,所有暖意都抵不上一个两个利空,这就是市场的悲哀之处,对利空无限放大,对利好相当的漠视。这也是我们股市磨底的一个特色。
  虽然股市重回弱势,上证综指已经破位,跌破5/10/20/30日均线,降低股指预期不得不重新考虑,但要说大跌笔者还是不太认同,认同的是股指处于一个艰难的筑底过程。回避地产产业链和受到国际影响的利空板块,寻找主要市场在国内对外依赖度很低的个股逢低参与。对外依赖度包括市场和技术、关键配件,减低市场不确定性风险。

 

上一篇:地产调控重挫市场 指数破位热点难觅

下一篇:8月开门黑不能忽视政策的暖意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