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放量上涨热点有点乱 反弹关键看领头羊出现

2018-07-12 15:25

 

  今天股指基本上是单边上涨,昨天单边下跌,这种一惊一乍的走势反映市场的情绪并不稳定,热点切换也是有点快,很难跟上市场炒作的节奏,昨天大跌的软件信息今天涨幅居前。
  今天市场最大特点就是成交明显放大,超过4000亿元,是近段时间的较大的成交了,这种放量大涨在笔者看来稍显突兀,毕竟消息面没有太多的变化。
   从主流媒体不断发表文章来看,股市下跌已经引发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但基于政策的可执行方面较为有限,更多的通过媒体喊话来提振市场人气,这种方式虽然可能短期有效,但未必能够改变市场的一些制度漏洞,笔者的观点是应该逐步完善制度,只要制度完善了,市场涨跌实际上没有必要太在乎。
    5G因为中兴通讯事件得到基本上的解决,股价得以提振,港股大涨,a股也不示弱,涨停封死,实际上有关单位已经开始布局5G建设,未来投资机会还是可以的,光纤等基础设施公司可以继续的逢低关注。
   从涨幅榜看5G、芯片、半导体、软件信息、云计算、苹果和小米概念涨幅居前,这都属于高科技板块,高科技板块上涨,权重也不示弱,银行等权重涨幅一点也不逊色,大有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格局,但是热点太多的结果就是热点散乱,这样的成交不支撑板块全面激活,出现普涨。
      因此周五的走势就会分化,反弹会不会向纵深发展,要看有没有热点成为领涨的领头羊,只有一个领涨热点出来,才会凝聚人气,才会吸引资金不断炒作,才会走出行情。没有出现领涨板块,普涨市场反弹容易夭折。
   关于领头羊,在笔者看来一个是5G另一个就是芯片半导体,权重方面最大可能就是银行,5G是有中兴通讯事件解决的利好,芯片半导体是核心科技,银行则是低估值,只要银行不动,指数难以摆脱低迷。
    指数方面上证综指临近20日线,离下方均线有点远,在一个不算强的市场,没有必要高举高打,适度回落整理一下较好,整理以后再度上攻20日线压力会轻很多,贸然强势上攻很容易遭遇阻击回落。从各种迹象看,收复20日线不会太难。

 

上一篇:市场非理性下挫 廉价资金是市场最大利好

下一篇:利空因素进一步消除 股指上涨次新股强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