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非理性下挫 廉价资金是市场最大利好

2018-07-12 08:09

 昨天特斯拉概念走强,银行地产等低迷,沪指收报2777.77点,跌幅1.76%;深成指收报9023.82点,跌幅1.97%;中小板指收报6286.93点,跌幅1.61%;创业板指报1563.01点,跌幅1.88%。沪市成交1383.18亿元,深市成交2028.1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411.3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260.27亿元略有放量。

     就这一走势笔者认为有非理性的恐慌成分在内,有的东西市场本身已经有预期在内,只不过是出来还是有点措不及防而已,没有必要过度的恐慌割肉。笔者今早找出了较早前写的一篇文章《股指构筑艰难复杂底部,谨防低估值假象》,意思是一方面没有必要太慌张,但也要规避市场某些风险,操作不能急进。

  我们的市场太无聊,也不成熟,昨天收盘点位2777.77点,不仅有投资者还有专家对此点位进行解读,认为是5把刀在割散户,笔者认为太不负责任,就是一个点位而已,有这样的荒诞解读吗?这是在增加市场惶恐。对于市场走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绝对不能歪了。

    昨天下跌,有的人担忧股汇双杀,因为昨天汇率走势较为疲弱,7月11日,离岸人民币跌破6.70关口,一个自然日内贬值逾700点。人民币汇率是一把双刃剑,适度贬值有利于出口型企业,并不是一无是处,这样的小幅波动就会导致北上资金撤离,恐怕有点杞人忧天,不能人民币一涨就高呼不能涨,一跌就不能跌,没有定力,实际上汇率双向波动下,涨涨跌跌很正常,没有必要大惊小怪。

   股指调整不是单一因素,而是较为复杂,与成交不能有效放大存在一定关系,上涨得不到成交配合说明市场追涨意愿不高,一旦有风吹草动就会引发调整,但市场调整也可以消化一下浮盈,从而减轻上涨压力,也可以解读为一种正常的获利回吐。

  笔者认为目前估值水平确实不算高,另外管理层也在不断的释放利好,经历短线回吐整理以后,股指依然可以重拾升势,但选择股票上,笔者还是认为应该更多的关注中报业绩因素,尽量选择中报预期较为明确的个股参与,在一个弱势市场,中报不佳的利空有的时候会被市场无限放大,给几个跌停板也不是没有可能。

   最近市场媒体一直在说市场给了那么多的廉价资金,股市是一个资金蓄水池,有了廉价资金自然是好事,现在不太可能去炒作地产了,只要一部分廉价资金流进股市,股市也会享受廉价资金的雨露。

上一篇:意外消息打压股市,下影线显示下挡支撑

下一篇:放量上涨热点有点乱 反弹关键看领头羊出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