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利好继续释放 股指震荡上涨延续

2018-07-10 08:17

 

      银行大涨,医药保健助涨,截止收盘,沪指报2815.11点,涨幅2.47%,成交量1357亿元;深指报9160.62点,涨幅2.8%,成交量1903亿元;创业板指报1581.93点,涨幅2.64%。
    上涨原因颇多,暴跌以后人心思涨,加上管理层是不断释放利好,沪深交易所发文有投资价值,管理层进一步开放股市投资,人民币汇率稳定。
     中国证监会会同有关部门上报了《关于进一步放开外国人A股证券账户开立政策的请示》放开以下两类人员在境内开立A股证券账户:一是在境内工作的外国人;二是A股上市公司中在境外工作并参与股权激励的外籍员工。开放是好事,但总觉得有点酸楚,在股市处于绝望底部的时候开放而不是市场亢奋高涨的时候开放,但利好刺激还是存在。
      股指反弹初期,刘士余主席、阎庆民副主席分别主持召开上市公司负责人座谈会,一是听取对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的看法;二是听取对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促进资本市场与上市公司健康发展的建议,可见股市下跌已经深深触动了管理层,确实每一个点位下跌都是财富的增发,都意味着股权质押风险的加重。不知道是不是巧合,但从管理层看,是希望股指进一步反弹的,毕竟化解股权质押风险唯一方式就是股指上涨,上证综指回到3100点,创业板回到1800点以上。
     作为最积极的应对,证监会连续两周核发一家新股,不在于融资规模而在于节奏,节奏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另外贸易纷争随着两国公布同等规模,短期看已经利空释放完毕,市场焦虑有水落石出的感觉,美股也是大幅反弹。
   昨天各大股指均出现强力反弹,收盘点位离均线有点远,最怕的就是跳空高开贸然去冲击20日线,尤其是创业板离20日线不远,如果买盘跟不上卖盘汹涌而出,股指反而走不好,较为有利的方式是适度高开回踩封闭缺口稳健震荡上涨,消化一下获利盘,减轻上涨压力。
    未来反弹不大可能延续普涨格局,分化难免,基于是反弹刚刚开始,可以持股观望,等待股价进一步上涨,但对于弱势的个股还是要注意回避,昨天一些逆势下跌的个股注意趁反弹换股,逆市下跌应该是基本面不佳或者是没有资金关注。
   从各方消息看,希望股市进一步反弹的要求还是存在的,股指应该还有反弹空间,投资方向笔者看好新技术板块,权重方面看好银行。

 

上一篇:低成交普涨不可持续 继续反弹要看成交放大

下一篇:独角兽新经济连续流失传统周期排队苦候不利于A股健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