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缩量反弹难掩市场分歧 降准预期催生银行机会

2018-06-22 15:28

 

      今天虽然一波三折,但股指均已红盘报收,某位专家说今日反攻非同寻常,笔者不太赞同,除非有较大的政策利好存在,从盘面看,市场对利好预期不高,主要表现在缩量。
    今天两市成交绝对是地量水平,不到3000亿元,如果反攻非同寻常,不是这个模样,而是资金会进场抢筹,出现放量上攻,地量水平只不过是抛售压力减轻,但主动买盘不足,市场才会出现缩量上涨。
   从现有消息看,有媒体报道证监会对股权质押平仓做出窗口指导,据金证券,有消息称,大额股权质押需要证监会同意才能卖出,不允许强平,并且限制卖出。还有消息称,监管部门正在进行股权质押风险排查工作,各家机构在填报情况表,质押股份占比超过50%的上市公司都要上报具体情况但这种行政干预并不治本,但是会有限度的提振市场信心,股价长期位于平仓线以下,始终是一个风险,治本之法是让股市出现系统性上涨,股价重回平仓线上方。
   从盘面看,题材股走势加强,特斯拉、软件服务、云计算、锂电池和腾讯概念涨幅居前,这种板块短期跌幅巨大,暂时看作是超跌反弹,因为领涨个股并不明显,涨停板个股也不多。
   宁德时代打开涨停放量巨振,股价上下翻飞,判断未来走势颇为困难,因为龙虎榜数据没有公布,要看介入资金的实力和介入的程度才能更加准确的 判断,从近期独角兽走势看,打开涨停板走势都不太乐观,因此最好谨慎操作,这种股票一旦套牢,短期解套难度很大。
   从股指的走势反复看,市场没有形成一致性的合力,这是市场的最大问题,之所以没能形成一致性合力,在于市场看不清楚中美贸易纷争如何结束,未来IPO如何进行,据证券日报,截至6月21日,今年有60只新股完成发行,总计募集资金886.65亿元,与去年上半年比较,分别下滑76%、29%。预计下半年IPO市场整体将趋于平稳,审核从节奏和尺度上将趋于常态。这种囫囵的说法在一个弱示市场不是太好 消息,现在投资者是要看到预期的改变。但基于市场化改革,这个预期又很难量化,所以走势方面谨慎为好,过会的中大盘股还是由几家的,未来独角兽还是要上市的。
      今天是周五,缩量反弹有资金在博弈周末利好的消息,如果利好落空或者利好不如市场预期,周一股指还是会有反复的,目前情绪不稳走势多变,波动很大,操作上要谨慎,热点方面不容易判断,笔者还是继续看好银行股投资机会,中国日报英文版报道,央行最快在一周内降准。

 

上一篇:上证综指没有创新低 结构性风险成痛点

下一篇: 降准利好银行 股指拐点尚不确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