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被动配置完成谨防反着走 回避股权质押危机风险

2018-06-01 07:33

 

       昨天小米概念和消费品大热,股指强势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095.47点,涨1.78%,成交额1852亿。深成指收报10295.73点,涨1.88%,成交额2233亿。创业板指收报1743.74点,涨1.01%,成交额694亿。
   消费品大涨与领头羊伊利股份数度放量冲击涨停有关,也与入摩被动基金调仓换股有关,昨天被动基金通过沪股通和深股通一天之内完成了被动配置,据证券时报,5月31日沪股通、深股通使用额度活跃,分别达36.26亿元和30.03亿元,并且在尾盘集中流入。据市场分析,这种现象应该是外资集中配置造成。
   今天是正式入摩时间窗口,被动基金已经完成配置,至于主动基金就很难说了,食品饮料板块作为防御品种,走势较难预测,但需要防着主力资金反向思维,出现见光死的走势,尤其是涨幅比较大的食品饮料板块,利用入摩之际逢高兑现部分筹码。
     这也与较大范围下调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存在一些因果关系,消费品降低关税,进口食品与国内食品价格缩窄,竞争力增加,多少会影响某些商品的销量。
     第一家独角兽药明康德昨天大幅震荡,股价从上涨到大跌接着冲击涨停,也带动医药股走势一波三折,药明康德如果股价继续大涨,会给医药股上涨产生刺激作用,但如果走势低迷震荡,则会产生抑制作用,未来独角兽将连续上市,加上监管严格,药明康德股价想炒作太高,不太现实,因此维持医药股尤其是涨幅很大的个股谨慎判断不变。
     市场目前走势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尤其是美国的贸易政策让世界金融市场充满不确定性,昨天美国与欧盟、墨西哥和加拿大就钢铁互相开征关税,致使美国股市下跌,多少会影响到今天的走势。毕竟国内股市走势本省就疲弱,对利空消息更为敏感,因此今天走势较难预测,谨慎一点没有错。
   目前中国股市面临一个较为棘手的问题,那就是股价下跌,股权抵押面临平仓,一旦平仓出现,流动性问题就充分暴露,股价就会出现调整,即使没有强制平仓,面对股权质押危机,有股东选择建仓未抵押股权应对,也加大市场抛售压力,对市场信心影响颇大,但是这一问题似乎很无解,一些公司选择停牌应对,并展开资本运作,可目前资本运作监管太严厉,未必就能成功。因此避开有股权质押风险的个股较为重要。

 

上一篇: 个股普涨指数上扬 头部个股强者恒强

下一篇: 机构反着来白马股大跌, 三重底支撑依然存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