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隐患消除补缺行情继续看好银行投资机会

2018-05-21 08:01

     上周五一个大阳线竖起来,上证综指再度收出周阳线,上涨0.95%,这样的话已经是四连阳了,深成指上涨0.36%,中小板涨0.73%,创业板涨0.11%,从周K线来看,创业板走的较弱一点,基本上是一个十字星为主。
  上证综指走的比创业板较强,与近段时间原油价格上涨有关,因为地缘政治的影响,原油价格逼近70元高位,引发两桶油和煤炭板块上涨,尤其是中石油和中国神华大涨对指数贡献颇大。
   也与加入msci指数有关,贵州茅台等白酒板块、格力电器为代表的 家电板块出现较大的反弹,以推涨了上证综指。
  上周中美贸易协商出现了一些积极的现象,双方承诺不打贸易帐,这是一个制约股指反弹的一个重要不确定性因素,相信市场会做出积极反应,股指将乘势反弹,反弹高度笔者认为首先会回补3月23日留下的跳空缺口,会不会突破3300点平台需要观察,毕竟这里存在大量套牢盘,如果强拉权重股突破,成交不能放大的话,部分将陷入赚了指数亏了钱的尴尬,反而不利于后市反弹。
 目前市场最大的困扰是IPO扩容,独角兽全部得到IPO批文,药明康德和宁德时代是缩减版的IPO,富士康也就是工业互联则是完整版的IPO,其融资规模是偏大的,后续CDR的发行规模需要进一步观察,即使引进战投,未来减持压力依然需要二级市场承担,只不过是延迟一种减持而已,市场隐患并没有消除。
   另外央行会不会在6月份跟随美联储加息也是一个问题,一旦加息,对市场心理冲击是客观存在的。
  现在市场都在讨论加入msci指数以后市场投资风格的转换,在笔者看来这种讨论意义不大,不管是价值投资还是成长股投资,只要估值不高,成长性良好都是机会,至于一些稀缺资源板块个股,像贵州茅台等估值水平并不便宜,是不是该目前介入,笔者持有不同观点,尽管中美贸易摩擦休战,但核心技术的痛楚没有消除,核心技术的忧患意识不能停止,未来核心技术国产化依然是一个重要的投资方向。
   入摩以后,外资进来主要是主动型机构为主,这部分机构也不会买进高估的权重白马股,这是需要警惕的。
 从投资上看,笔者依然看好银行股的反弹机会,尤其是城商行业绩增速更快,上海银行有大股东增持,一个是低估值,另一个是高股息率,三是业绩增长有加快的迹象,四是未来有降准加息的利好。

上一篇:业绩增长中国股市缘何走势低迷

下一篇: 隐忧消除信心提高 震荡不改攻击3300点一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