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隐忧消除信心提高 震荡不改攻击3300点一线

2018-05-21 15:22

 

    今天各大股指均已红盘报收,主要是贸易谈判取得进展,高开以后震荡反弹,沪指成功站上3200点。
   贸易谈判取得进展,大大提振市场信心,不仅表现在股指红盘报收,还体现在高换手率个股大面积涨停,高换手率个股今天有17家股票涨停,说明资金交投意愿大大提高,追涨热情高涨。
    芯片、软件信息、5G、超导和半导体等涨幅居前,也说明市场信心提高,毕竟这部分个股估值不便宜,上涨更多得益于估值提升而不是业绩上涨。但总体感觉是一个普涨态势,没有太明显的领涨个股,这是一个隐忧。
 但是市场信心提高并没有换来银行等权重白马股走强,而是位居跌幅榜前列,这与笔者早间观点大相径庭,银行作为低估值板块,投资价值不能说没有,但明显冲高回落,典型的就是建行下跌明显,有资金在撤离,年初股价高得多有大量资金追逐,现在股价回调20%却遭遇市场抛弃,更多的在于交易,而不至于价值,从成长性来看,随着一季报披露,银行业绩改善趋势更为明显,从中线角度看,笔者看好银行没有改变,尤其是城商行。
   宁德时代终于拿到IPO批文,可概念股出现冲高回落走势,像科达利振幅6%,还是颇大的,可能是市场担忧业绩问题,因为上游材料价格上涨,下游竞争激烈,蚕食利润空间,中报预告也不算是太好。
   医药股作为防御品种,今天走势不强,市场信心提高,防御特征减弱,加上涨幅较大,出现获利回吐很正常,后市对于涨幅偏大个股还是要注意风险。
     今天成交放大较为明显,两市成交4600亿元,由于均线系统没有走出往上的攻击态势,明天走势不是很容易判断,有可能继续上涨,也有可能出现震荡等待均线上移,一两天的走势本身判断就是带有偶然性,但股指往上攻击前期平台3300点一线的判断笔者没有改变。

 

上一篇:隐患消除补缺行情继续看好银行投资机会

下一篇: 贸易共识助涨风险偏好 股指有冲高潜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