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下方支撑强劲 中兴转机科技股机会增加

2018-05-14 07:49

 

    上周先扬后抑,周五下跌明显,但全周表现不错,上证综指放量上涨2.34%,深成指放量上涨2%,中小板放量涨2.23%,创业板涨1.10%。成交放量说明交投活跃,但也有分歧,这是利好的一面。
   上海市场涨的多,主要是五粮液、贵州茅台等涨的多,有媒体统计北上资金大量回流白马股,但减仓创业板,创业板涨不多是不是与北上资金有关,难以评说。
  但创业板涨不多与中兴通讯存在某种关联,中国科技股缺少技术护城河,容易遭遇外部伤害,目前中兴通讯迎来转机,美国将为中兴提供一种很快恢复业务的途径。(中兴事件造成)中国很多工作岗位丢失了。商务部已被指示去完成这件事。这会对科技股有一个提振作用。这一事件也可能预示着中美贸易摩擦趋于缓和,减轻市场担忧,有利于股指走好。
   上周白马股走好也与贸易摩擦担忧有关,白酒板块因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科技股出现调整下,避险资金就转向白酒等防御板块,如果科技股走好,白酒等防御板块走势可能面临短线拐点,注意防范风险。
   
   近日,有消息称明晟公司将于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5时,公布一系列MSCI指标的半年度审查结果,其中包括MSCI中国A股指数和MSCI中国股票指数,届时MSCI将发布2018年5月的半年度指数的新增和删除名单。有分析认为利好金融板块,从理论上来说,这种分析是有道理的,一个MSCI指数基金有被动配置的要求,另外金融股估值比较低股息率比较高,适合外资机构持股,但是要注意回避那些增长下滑不良贷增加亟待再融资的个股。
   目前市场有一个特征就是强者恒强弱者恒弱,这是典型的抱团持股取暖,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两市成交不大,存量公司不断增加,大资金不可能照顾所有公司,只能选择部分公司参与,通过抱团获得收益,其他公司因为没有大资金照顾,股价长期低迷横盘。因此选股上要注意,尤其是一些业绩没有支撑公司在业内默默无名的公司最好暂时回避。
    股指大涨的概率十分之效,在周末笔者写过一篇短文《业绩增长的中国股市走势稍显低迷玄机何在?》,即使加入MSCI指数也不太可能改变股指震荡势态,毕竟带来增量资金有限,乐观预期也只有400亿美元,而且不可能一次建仓,何况美联储加息周期并没有弱化,中国央行为了保证中美利差存在,流动性方面不会宽松,资金利率有大概率继续升高。
   但股指涨不起来,并不代表股指就会出现连续破位下跌,双重底支撑依然有限,在笔者看来,3100点附近政策底依然成立,由于中兴通讯事件减缓,科技股暂时获得短线机会。

 

上一篇:信用债违约影响股市走势 下跌空间不大关注芯片

下一篇: 强监管惊吓市科技股, 股指冲击3200点可期待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