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信用债违约影响股市走势 下跌空间不大关注芯片

2018-05-11 15:32

 

  道指六连阳,中国股市却是依然如故,有点令人遗憾,像今天昨晚美股继续上扬,但来一个冲高回落,创业板大跌1.64%,跌破5日线来到10日线,上证综指跌幅稍小,也来到5日线附近。
    这种走势与笔者是存在预期差的,笔者预期股市有冲击3200点能力,但最高仅来到3180.76点,创业板仅仅来到1870点,股指缘何背离了美股走势,走出断断续续的调整走势。
    笔者认为与近段时间债券市场不断违约存在关联,过去三年债务违约金额分别为,2015年126亿,2016年327亿,2017年392亿;从过去的技术性到现在实质性违约,未来这个数据还将会增加。今年有10余家公司19个信用债,涉及金额合计超过130亿元--前四个月的债务违约已经超过2015年全年。信用债违约对市场信心存在打击,也会波及到股票市场。
 信用债违约反映出市场流动性的趋势转变,那就是流动性名义上是中性,但去杠杆吓,流动性实际上是偏紧的,要不然银行大额存单利率不会上浮到50%抢存款。流动性紧张自然会波及到股票市场,逼迫某些资金抛售股票挪用到其他领域。
   从技术上上看,上证综指目前处于3月23日缺口,这个缺口是有一些技术压力,一旦买盘不足,股指就容易回落。像今天上午冲击缺口,但成交不能放大,股指很快就回落了。
    从市场热点看,昨天大涨的医药板块,今天早间一度冲高,但抛压颇大,但追高意愿不是很强,股价一旦回落,由于涨幅不小,盈利盘颇多,盈利盘就出来了,股价开始大面积回调。笔者前几天一直担忧医药板块走势,是基于成长性和估值水平不太匹配,早回落刺破泡沫还是较好的。
   今天古井贡酒走出了一个巨大震荡的走势,实际上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白马股也好,涨多了,就是风险,古井贡酒的大振导致白酒乃至整个白马股板块出现波动是今天上证综指下跌的一个主因。
   虽然股指明显回调,但笔者也不是特别悲观,上证综指和创业板回落空间都不会大,目前上证综指依然在5日线上方,短线看还是有支撑,创业板走的弱一点,10日线未必能有支撑,但1800点是有较大支撑的。
   投资机会方面,芯片板块如果继续回落,存在一个逢低建仓的机会,毕竟芯片是一个未来发展空间很大的行业。

 

上一篇: 股指强势逆转 未来主线是成长和业绩

下一篇:股指下方支撑强劲 中兴转机科技股机会增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