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强监管惊吓市科技股, 股指冲击3200点可期待

2018-05-14 15:23

  今天只有创业板小跌,沪深主板和中小板均已红盘报收,与笔者预期有点偏差,笔者基于中兴通讯事件出现缓和,预期科技股走势较强。
    但从盘面看,芯片、软件信息、5G等跌幅居前,原因何在,难道是中兴通讯事件趋于缓和,核心技术国产化就不重要了,恐怕不是,而在于资金博弈。
    媒体报道,今年以来,A股市场题材股呈现明显的回暖迹象,国产芯片、5G、独角兽、次新股等板块均在各自时段内涌现出大量短线牛股从交易所发布的交易公开A息上看,曾经辗转于不同题材之间的游资却在今年放缓了交易节奏。一方面,多家曾经“叱咤风云”的老牌游资席位突然“人间蒸发”。另一方面,仍然活跃在交易一线的游资整体上榜金额及频率出现显著下滑。说明部分游资已经提前离场。
    市场游资开始离场,在于监管进一步趋于严厉,较早是某公司操纵张家港行等次新股被重罚,接着是某知名主持人操纵市场被处罚,监管表示如果符合移送条件,会移送司法,移送司法代表失去自由这可比罚没一个多亿厉害的多,强监管惊吓市场,所以今天题材股进一步走软,高送转、次新股等也是跌幅居前。股性活跃的乐视网也出现大跌。
    但是题材股大跌,权重白马股走势也不是特别强劲,酿酒和家用电器涨幅居前,贵州茅台大涨再度逼近750元大关,北上资金再度抄底成功,这是市场借助即将加入MSCI指数的炒作,对于涨高的白马股后市如何炒作,笔者持有谨慎观点。但银行等金融股因为高股息率和低估值,近段时间涨幅不大,持有更加乐观的看法,毕竟从一季报看,银行资产质量总体有改善。
     医药股出现逆转,从大跌到上涨再到小幅下挫,医药股最大问题在于估值已经不便宜,但成长性并不突出,从一波三折走势看,资金可能依然深套其中,后市会有反复,但风险较大。
 就指数而言,上证综指有冲击3200点的能力,随着60日线下行,一旦股指突破3200点,就会面对60日线支撑,并展开进一步反弹,从成交的萎靡不振看,即使展开反弹,力度也不会太大,创业板走势目前不是很容易判断,是继续回落获得支撑展开反弹座椅箱体震荡,还是就此展开反弹,要看芯片和软件信息的强弱,但即使回落空间也很小。

上一篇:股指下方支撑强劲 中兴转机科技股机会增加

下一篇:贸易缓解助反弹 回避默默无闻的公司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