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强势逆转 未来主线是成长和业绩

2018-05-11 08:13

  昨天股指尾盘逆袭,成交略有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报3174.41点,涨幅0.48%,成交量1654亿元;深指报10729.77点,涨幅0.38%,成交量2473亿元;创业板指报1865.36点,涨幅0.51%。盘面上,机场,生物制品,医疗服务等板块领涨;航空运输,航天国防,IT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从盘面看,市场一个是围绕加入MSCI指数的权重白马股走强,像贵州茅台再度上破700元,古井贡已经逼近前高,从本次底部算起上涨超过30%,这部分个股最大特点就是业绩可预期性,北上资金较为偏爱,尤其是不断加仓贵州茅台,这也包括今年以来走势颇为强势的医药股,也是看好未来业绩预期,但医药股业绩成长明显不如白酒,估值方面也不具有太多优势,另一个是围绕消息展开,像昨天的粤港澳大桥和海南板块,海南板块随着罗牛山连续涨停稍早启动,炒作消息面是中国股市老传统,但也反应市场走势不那么强劲,找不到切入点,只能炒一炒消息炒一炒概念。

  昨天有媒体发表文章要坚定对中国股市看好的信心,理论上没有错,道理也没有错,但是回到具体上面,虽然笔者不是过多看空后市,认为目前是一个底部,笔者觉得今年不会有太多的趋势性行情,片面看多未必最佳,上证综指有突破3200点创业板有攻击1900点的要求,但再度往上的空间可能不大,注意逢高离场,等待下一次机会。

 现在市场成交不大,表现出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格局,笔者认为是资金抱团取暖,这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做法,在资金不宽裕下,全面出动显然不适合,那么大家有趋于一致性的抱团取暖 ,炒作某些个股某些板块,类似于去年的权重白马股,但今年热点有所分化,权重白马股不再是资金集中攻击点,像医药、高科技也有资金攻击,高科技股因为估值问题,持续性不佳,没有医药股一样走出缓慢的上升通道,更多的是急涨急跌,如果高科技个股跌倒重要的低位支撑点,还是可以介入的,未来机会颇多。至于医药股要寻找一季报中报业绩增长确定性的个股参与,那些增长不确定性的个股更多的是跟风上涨,一旦市场出现波动,下跌的力度会较大。去年以来炒作的主线更多是业绩可预期性。

 随着中国股市开放,市场投资理念会有一个潜移默化的作用,那就是成长和业绩,不在追求概念题材,这是一个趋势,如果依然着重于挖掘题材,可能难以在后市立足。

上一篇: 医药股强势救急,指数有望冲击3200

下一篇:信用债违约影响股市走势 下跌空间不大关注芯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