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权重强势力保3100政策底 回避汽车等利空板块个股

2018-03-29 15:16

 

   今天各主要股指出现见底回升的态势,但创业板很多个股冲高回落,涨幅偏小。
 今天走势有点逆袭的味道,银行酿酒地产先跌后涨,而且涨幅不菲,像银行一度下跌1%,但在建行、工行、农行、招行、宁波银行带动下,股指一度上涨超过2%,地产更是牛气,多家个股涨停,万科这样大块头也冲击涨停,指数涨幅位居前列。银行上涨可以理解,减税有利于制造业降负,有利于资产质量提高,但地产大涨有点出乎意料之外,是不是认为给制造业降负可以带来居民工资上涨,可以买更多房子。这理由会很牵强。
   家电与地产关联度较大,地产涨了,家电自然要表现一番,白酒是超跌反弹,贵州茅台股价逆转是功臣。
    权重白马股涨了,科技成长股自然落寞一点,很多个股冲高回落,导致创业板一度下跌,但最后还是在工业互联网带动下以红盘报收。这种跷跷板走势是存量资金博弈的一种无奈选择。
   笔者曾经说过3100点是政策底,今天率先券商启动护盘,接着是银行异动大涨护盘指数拉升,3100点底部得到进一步确认,但未来权重白马股不可能全面强势,家电如果地产销售不畅,如果再碰到贸易壁垒,未来业绩增长不会乐观,追高还是要慎重一点,能够离场止盈就离场为好,白酒板块目前暂难判断未来业绩变动,但二三线白酒不会乐观,以离场为好,银行大概率业绩会维持稳定增长,可以逢低关注。
  就科技成长股而言,今天很多个股表现不佳,有资金逢高离场迹象,但国家经济转型不会停止,尤其是对高端制造业的扶持不会停止,那些优质的科技成长还是值得拥有,在消息未明朗以前,笔者还是认为应该回避芯片和半导体板块个股。说道回避板块个股,汽车板块要特别谨慎一点,一旦关税降到5%,冲击力度还是较大的。

 

上一篇: 减税利好制造业和银行 逢低吸纳新经济个股

下一篇:权重白马狂欢存隐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