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减税利好制造业和银行 逢低吸纳新经济个股

2018-03-29 08:08

    受到美股下跌影响,昨天两市走势不振,截至28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122.29点,跌幅1.40%,成交2086亿元;深成指报收10630.69点,跌幅1.35%,成交2912亿元;创业板指报收1835.15点,跌幅0.52%,成交1085亿元。从盘面看,酿酒明显受到贵州茅台大跌拖累,进而影响到家电保险食品饮料等白马股走软,独角兽概念也出现补跌,但基因概念环保走强,总体上科技成长股强于权重白马股。

   毕竟创业板指数几度翻红,只不过是午后受到港股大跌拖累,加上上档抛压很重,股指逐级走软,创业板指数上涨过急积累短线获利盘需要回吐,是一种对上涨过急的修正。

  近段时间港股也好,美股也好,内地股市也好,权重白马股往往走出突然急跌的走势,有的是业绩增长不能让市场满意,有的是原始股东减持让市场失望,但背后是股价涨幅过大所致,贵州茅台是一家好公司,成长性颇好,分红也够豪爽,但问题是数百元的股价让市场有点担忧,作为一面旗帜大跌,对市场人气打压破位沉重,中国平安也是如此。新华保险也是这样。

  创业板跌幅较小,主要是市场有资金在其中运作,对于高科技股青睐有加,即使独角兽下跌,但板块众多,有资金做多环保。基因生物,指数明显有支撑。

  昨天晚间有关方面公布了一个利好消息,从2018年5月1日起,将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将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以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预计全年可减税2400亿元。对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电网企业在一定时期内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这事一个及时雨,可以提振中国先进制造业,对于银行也是一个潜在利好。

  昨晚美股因为亚马逊暴跌拖累,纳斯达克跌幅较大,道指标普小幅下跌,对于今天股市走势没有太大影响,如果趁着昨天走软低开的话,笔者认为可以逢低进场吸纳,就是没有业绩增长问题的权重白马股也没有必要跟风杀跌,等待反弹再行离场。

 从投资标的上,笔者还是看好新经济板块,像5G、高端装备制造业、环保、医药,但是最好不要介入单纯的概念股,而是介入有业绩支撑的个股,权重方面看好银行,暂时观望芯片、半导体。

上一篇: 贵州茅台下跌打击人气, 打造 5G标准不会放弃

下一篇: 权重强势力保3100政策底 回避汽车等利空板块个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