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权重白马狂欢存隐忧

2018-03-30 08:09

 

   昨天权重白马股强势逆转,上证综指出现意外惊喜,截至收盘,沪指报3160.53点,涨1.22%,成交额2109亿元。深成指报10755.92点,涨1.18%,成交额2680亿元。创业板报1842.19点,涨0.38%,成交额965亿元。
  贵州茅台、建行、工行 、招行等均从下跌开始大幅度上涨,万科更是神奇的冲击涨停,带领地产股一马当先大涨位居涨幅榜前列,权重白马股集体狂欢,漂亮50指数再续强势,上证综指也出现逆转上涨。
  但与之对应的是中小创题材股开始纷纷回落,市场跷跷板效应再度显现,但好在工业互联网等个股强势,创业板并没有翻绿,而是以小涨收盘。
    可是两市成交依然不大,只有4800亿元,这种成交根本不可能支撑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格局,要么是权重白马股上涨,要么是中小创再度辉煌。究竟谁更胜一筹?
    以昨天冲击涨跌的万科为例,从最高价42.24元一只下跌到29.21元,下跌大约30%,实际上已经进入了中级调整,按照市场逻辑进入熊市序列,昨天大涨是一个超跌反弹还是趋势逆转,地产调控难以放松是一个方向,但资源向万科等一线地产龙头集中也是一个趋势,万科面临机遇也面临风险,万科股价进入一个观望阶段,大涨概率已经不大。
    地产因为调控政策,是白马股中较早出现调整的,此后是因为贸易壁垒问题,家电板块出现调整,此后是贵州茅台急跌调整,权重白马股调整次第展开,作为前期强势牛股,调整多了,自然展开反弹,但是有一个现象值得注意,那就是茅台,卖方机构唱多,机构开溜,筹码分散,这种现象在其他白马股中也有出现,一些机构清仓白马股。一旦机构离场,筹码分散,推动白马权重股力量来自何方。依靠加入MSCI指数后外资的力量吗?
  笔者引用媒体一则资料供大家参考,贵州茅台的股东也呈现分散的趋势。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贵州茅台的股东户数为84984户,较2017年三季度末增加了21004户,增幅为32.83%。今年贵州茅台筹码进一步分散,截至2018年2月28日,公司股东户数为94908户,较2017年年末增加9924户,增长11.68%。
   中国股市一个阶段有一个阶段的热点,一旦热点退出,调整时间往往颇长,是一个缓慢而艰难的过程,毕竟需要一个筹码从分散到集中的过程,才能完成新的一轮牛熊切换。因此笔者的观点是谨慎对待昨天权重白马股的强势反弹。
   从银行走势看,实际上是延续去年以来的强势作风,主要是推导四大行招行宁波银行走高,而不是新的强势个股出现,这也是一个隐忧,体现出存量资金运作态势。
  科技成长股是未来的一个热点,但选股上面一定要注意未来成长预期,单纯依靠炒概念没有办法实现投资长期稳定盈利。

 

上一篇: 权重强势力保3100政策底 回避汽车等利空板块个股

下一篇:深强沪弱走势分化 中小创全面激活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