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创业板仍有冲高概率,关注5G和银行投资机会

2018-03-28 08:03

 

     在科技成长股带动下,沪指报3166.65点,涨1.05%,成交2271亿元;深成指10775.71报点,涨2.00%,成交3133亿元;创业板指报1844.69点,涨3.60%,成交1095亿元。创业板明显强过上证综指。主要是银行保险出现明显调整。
       中国股市一窝蜂特点再度暴露,前期银行股价位高得多依然是各方资金不断追逐成交不断放大,现在价格更低了,却遭遇市场抛售,但从成交看,某些资金依然在抛售持股,是不是机构调仓换股,还是中小投资者抛售割肉追逐科技股暂时难以有一个明确的判断。
     但昨天有一篇文章说到银行保险去年上涨已经透支了未来的成长预期,股价涨翻天没有人警示风险,股价调整多了有专家开始警示去年风险,银行股下跌是不是透支未来成长预期,笔者不认为是那么一回事,主要是存量资金博弈下,科技成长股上涨强势逼空,会出现资金挤出效应,造成权重白马股失血,而权重白马股体系庞大,没有大量资金接盘,股价自然低迷不振,但不少股票股价已经低于年初,在笔者看来,下跌的空间很少,没有必要跟随杀跌,搞不好低位杀跌,市场热点就会转换,从科技题材股切换到银行等低估值板块呢。因为权重白马股有一个潜在利好那就是加入MSCI指数。
        另外市场监管对于市场操纵市场炒作一直保持高压态势,也不利于科技成长股的过度炒作。
  笔者昨天认为应该避开贸易纷争利空板块,汽车关税目前有媒体报道会从25%降到5%,这将冲击汽车行业,金融股短暂低迷,与加大金融开放压力较大,有媒体报道金融开放会进一步提前到5月份,这对于券商保险利空作用更大一点。
   科技股强势有分析认为与IPO堰塞湖降低有关,虽然不无道理,但IPO堰塞湖降低更多的是从支持独角兽企业上市,因此科技成长股未来扩容不是在于资源增加,而是在于大块头公司增加,因此走强更多的是一种借风炒作,借助贸易纷争的一种炒作。
      贸易战风险依然存在,同时受数据监控风险冲击,美国周二股市科技股普遍大跌,拖累美国三大股指全部收跌。推特大跌超过10%,脸书下跌近5%,主要是互联网公司,这对于今天股指走势尤其是创业板走势有一定影响。
     从现有消息面看,美国主要打压中国半导体和5G技术的崛起,明确指向一些大公司的产品在美国销售,但方式各异,半导体芯片要求采购美国产品,5G则是打压中国产品在美国销售。中国对于5G标准势在必得,因此对于5G发展更为有利。
     受制于美国互联网公司股价大跌,今天创业板大概率低开,但是笔者并不认为创业板就会大跌,还是有冲高的概率,股指低开高走的概率较大。投资机会上关注5G,也可以关注银行,回避那些汽车钢铁等板块。

 

上一篇:软件信息强势创业板大涨 回避贸易壁垒利空板块

下一篇: 贵州茅台下跌打击人气, 打造 5G标准不会放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