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软件信息强势创业板大涨 回避贸易壁垒利空板块

2018-03-27 15:27

 

     今天在软件信息大涨带领下,创业板继续大涨3.60%,不服都不行。
    从盘面看,国产软件、软件信息、云计算、电子支付、电脑设备、信息安全等板块全面大涨,软件信息涨停如潮,近20家股票涨停,俨然就是15年炒科技股的再现。
   昨天收盘点位离30日线有点远,但今天竟然没有回踩30日线,直接跳空站上5日线,临近1800点,此后股指快速上涨,脱离1800点,攻破年线和10日线,强势得令人吃惊,午后虽然股指一度回落,但软件信息的快速崛起,让指数再度在尾盘强势上扬,以次高点收盘。
     本次热点是软件信息和工业互联网、芯片技术,实际上是美国遏制中国的重要方向,从媒体披露的信息看,美国要求加大中国采购美国芯片产品,主要是遏制中国芯片国产化高端化,保证美国的领先地位,市场炒作的逻辑是中国可能会进一步加大芯片软件技术扶持力度,从而摆脱技术依赖。
      炒作逻辑没有任何问题,问题在于有关个股估值问题,笔者觉得不适宜短期上涨过度,否则透支未来预期的话,也是一个麻烦事,已连续涨停的方式炒作未必最佳。
      贸易纠纷短期看,有缓和的迹象,这给股市带来一定的投资机会,投资方向上短期看还是高科技为主。存量资金博弈下,市场就会出现跷跷板走势。
    像昨天银行逆市大跌,今天银行依然走势低迷不振,主要在于市场都去追逐弹性更大的中小创科技股。
  3月12日创业板有一个跳空缺口,笔者预期是要回补的,今天创业板再度留下一个跳空缺口,是不是会回补,短期看,回补概率不大,现在科技股炒作有被充分激活的迹象,但拉长时间看,这个缺口没有回补是不安全的。
    今天股市大涨与昨晚美国股市大涨有一定关系,美国股市大涨在于贸易纷争趋于缓和,因此未来走势依然会有一些波动,虽然贸易谈判已经有开始的迹象,但谈判过程不会很顺利。
  就谈判来看,汽车是一个重要的博弈筹码,一旦关税下降到5%,对于国产汽车而言,是一个冲击,尤其是大排量的豪华汽车冲击更大,另一个是加大采购美国芯片半导体也会对国产企业构成冲击,只有那些资金技术实力雄厚的企业才能脱颖而出,一些小企业可能会面临生存困难,三是放开金融限制,对于国内金融业影响非常深远。一些小券商、小银行、小保险生存环境更加复杂。除非被外资看上,实施并购。
    目前人气有所激活,股指还有冲高潜力,但冲多高,冲击1900点前高,但能否突破需要有关消息面的进一步明朗。如果消息面突然转折,股指很快会变成弱势。

 

上一篇:股指探底反弹 创业板超预期强势

下一篇: 创业板仍有冲高概率,关注5G和银行投资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